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执勤警察叔叔很和蔼 球场小商贩也胡乱喊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4:06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李康宁

  6月11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沿着四车道的公路,从山顶步行大约5公里,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呜呜祖拉”、打扮得“奇形怪状”的球迷,花了近30分钟,记者终于走进了南非的足球圣地——足球城球场。

  可爱的带枪警察

  这段路很宽,四车道,路的两旁站满了狂欢的人。很意外,没有看到警察!

  带着疑惑,记者一行一边和穿着黄色球衣的南非球迷聊天,一边向球场走去。大约十分钟后,来到一个三岔路口。这里,有世界杯停车证的车辆才能继续向前进入足球场停车场,否则只能转向另一个较远一些的普通停车场。在这里,记者终于见到了警察,真枪实弹的警察。

  两个黑人大个子警察每人肩上斜挎了一把长枪(从外形看应该是冲锋枪),腰间别了把手枪,站得笔直,样子十分吓人。记者有些谨慎,上前表露身份之后询问是否可以拍照,没想到刚刚还满脸严肃的警察突然眉开眼笑起来,“我们合个影吧,不过你要记得把照片发到我的邮箱。”气氛立刻缓和起来,记者的胆子也立刻放大,“能让我摸摸这枪吗?不拿,只是摸一下!”“ok!”警察叔叔很和蔼。

  乱喊价的小商贩

  和国内一样,通往球场的路边站满了小商贩,不同的是这里卖的不是喇叭和哨子,而是“呜呜祖拉”和国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卖看球用品的小贩,在球场边上,记者还看到了类似于国内大排档的小吃摊,杂七杂八一堆叫不上名字的吃的,还有用澡盆装着的饮料。记者好奇地上前问了一下价格,回答让记者大吃一惊,一瓶在超市只要7元的可乐,这里要30元,再问他能否便宜一些,他立刻降价到15元,搞得记者满头雾水。

  不过,这里的小贩不讨厌,他们的目的似乎不是赚钱,而是凑热闹。他们一边欢呼着“南非必胜!墨西哥回家!”一边和着音乐开心跳舞,只要你和他们开心地聊两句、竖竖大拇指,他们就会开心地将东西免费送你。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