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蛙跳王子布兰科演绎宝刀不老 十二年前一跳成名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2日13:20

  万众期待的世界杯大幕已经徐徐拉开。南非VS墨西哥,这毫无疑问是全世界瞩目的一场比赛。在南非大陆打响的这场比赛,在吹响世界杯号角的同时,也让我们开始在群星闪耀的世界杯上空寻找那些如钻石般闪耀的巨星。那么,揭幕战谁是最让人关注的球星,毫无疑问,是37岁的墨西哥“蛙跳王子”布兰科。当年凭借着“蛙跳”而享誉世界的“墨西哥王子”布兰科,在经过了1998年的一跳成名,2002年的风华正茂,2006年的无奈缺阵之后,昨晚我们在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中再度看到了这位37岁的老将,他也让我们充满了期待……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6月11日报道

  墨西哥的精神领袖

  墨西哥队是世界强队之一,这毫无疑问。他们能够连续在美洲区世界杯预选赛的竞争中获得世界杯资格,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他们的强大。但是,如果让你说出墨西哥队中有哪些球星是值得关注的,恐怕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蛙跳王子”布兰科。事实也是如此,在墨西哥抵达南非之后,无论是中国记者还是其他国家来负责采访世界杯报道的同行,都在观看墨西哥训练的时候,将长枪短炮对准了这位老将。“他是我们的福将,也是我们的精神领袖。他在全世界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这就是布兰科的力量。”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说。

  十二年前一跳成名

  世人认识布兰科,都是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其实,布兰科的真正成名远比这早。在1994年的时候,当时的布兰科才21岁,还在国内俱乐部效力。当时,作为本土的一名很有潜质的前锋,就一度入围过国家队大名单。但是很遗憾,在世界杯出征之前,他因为伤病的原因最终无缘美国世界杯。1998年的时候,已经错过了一次世界杯的布兰科终于如愿进入了国家队,并成为了10号球衣的拥有者。在那届世界杯上,他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双腿夹球过人成功,从此“一跳成名”。

  世人关注蛙跳,却忽视了布兰科本人实际上是一位高产的射手,在那届世界杯上,他在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有过一次精彩的中路分身抢点得分,这个进球后来被评为了当届世界杯第三大经典进球,同时也入选了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杯百大经典进球。可以说,从1998年开始到2006年世界杯开始之前,布兰科一直是墨西哥不可或缺的高产前锋。即便是在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已经37岁高龄的布兰科依旧凭借着出色的状态频频进球:2009年6月,在世界杯预选赛对阵萨尔瓦多的比赛中进球;2009年9月打入点球,墨西哥队1:0击败洪都拉斯;2009年10月又是布兰科先造成对手乌龙,之后又打入一球,导演了对萨尔瓦多的大胜,也为墨西哥锁定了一张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