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近5000名警察执勤 堵车排队长达十几公里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2日13:16

  特派记者 王继洋 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当地时间6月11日7:00,大喇叭的响声就不断从窗边经过,球迷集结号吹响。

  世界杯揭幕战于6月11日当地时间16:00,北京时间22:00打响。记者提前6个多小时,早上9:30就动身前往足球城。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约堡11日遭遇史上最严重大塞车,12:00,记者在返回城区的路上看到,前往足球城的道路已经堵了十余公里。

  足球城体育场能容纳近10万名观众,加上一些虽没有开幕式入场券,但希望去现场感受一下气氛的球迷,估计至少有15万人同时涌向体育场。尽管约堡当日开通了球迷巴士,但由于其长期以来糟糕的交通,绝大多数人是开车前往足球城的。这导致前往足球城的交通在开赛前数小时几乎陷入瘫痪。

  约堡万人空巷

  约堡当日出现众多新气象:比如说,开通了球迷巴士,再比如说,出现了众多交警。记者在足球城正面入口遇见了一对山东籍华人夫妇。妻子告诉记者:“我们来南非十年了。这是第一次坐巴士 。约堡的巴士大多是黑巴,绝大多数人不会坐。一般出门全靠开车,出租车价格很贵,也不规范。”

  记者所乘坐的出租车,在距离足球城还有接近4公里的地方就被拦下。在出示了开幕式门票后,得以继续前进了一公里多,就必须下来步行。大量球迷成群结队向足球城进发,路上还看见了许多交警的车辆——当地一位华人笑称,交警在这座城市是相当罕见的。

  足球城当日的警戒达到了很高级别。官方资料显示,当日有近5000名警察在此执勤。直升机在天空中不停盘旋,记者甚至还看到了一队骑警。

  球迷准备充分

  揭幕战在南非与墨西哥之间举行。尽管此地是南非队的主场,但不得不承认,墨西哥球迷虽不在人数上占优势,但是其抱团出现,气势逼人。开赛前,众多墨西哥球迷身穿队服、传统服饰在足球城前高歌。不得不承认,墨西哥球迷们的服饰十分丰富多彩。而除了高呼国名之外,他们甚至编了一首歌曲嘲笑南非队。记者的东方面孔深受墨西哥球迷的“喜爱”,不断被要求合影。

  南非球迷的大喇叭也遇到了敌手:墨西哥球迷不仅有鼓,还有一种可以旋转着发出巨大声响的助威“武器”,男女都能熟练使用。巨大的声浪实在让人吃不消。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了众多南非小球迷。原来,为了庆祝世界杯,早在数天前,这里的中小学就开始放假。

  一景。记者大约在当地时间10:00接近足球城时,就已经遭遇轻度塞车。而12:00,当记者结束外围采访,返回城中时,为大塞车的场景吃了一惊。从足球城开始,长长的车队一直蔓延了十几公里!即使是专门为球迷开设的球迷大巴,也只能堵在车河里。而在一路上为球迷设的车站上,仍有大批球迷排着长龙守候巴士。记者不禁忧心,他们能否在开幕式之前赶到足球城?

  足球城大约能容纳近10万名观众,加上一些希望感受现场气氛的球迷,至少有15万人向足球城体育场涌去。这让这座“车轮上的城市”有些不堪重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