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佩雷拉下半时果断变阵 查巴拉拉打进世界杯首球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2日13:13

  在不到四成的控球率下,南非能够逼平中北美强敌墨西哥,甚至终场前还丧失了一次绝对得分良机,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功不可没。67岁的佩雷拉已经是第6次率队出征世界杯决赛圈,他的经验在本场比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上半时全面被动的情况下,佩雷拉明察秋毫,下半时开始,他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左后卫特瓦拉,让墨西哥的右路进攻立刻哑火。防守压力顿减后,南非队随后的防守反击令墨西哥相当头疼,如果不是队员把握机会存在问题,佩雷拉理应笑到最后。

  昨晚,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拉开战幕,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1:1握手言和。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南非队没有实现全取3分的愿望,但一场平局总算也捍卫了东道主球队在世界杯首战20场(14胜6平)不败纪录。

  简短的开幕式后,第19届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在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展开,能够容纳9万4千500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涌入8万4千900名球迷,来自亚洲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吹响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声开场哨,而来自中国的裁判穆宇新则出任了边裁替补。

  此役创纪录第6次率队出战世界杯决赛圈的佩雷拉坚持使用451阵型,姆费拉出任南非队的单箭头,墨西哥队则排出了一个球队世界杯史上最年老的先发阵容,平均年龄达到了28岁零111天。比赛开始后,墨西哥队反客为主,频频利用快速、准确的传递撕开东道主的防线,将近70%的控球率让南非队陷入被动的局面。第18分钟,墨西哥队的华雷斯在停球时故意手球,被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出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不过,在顶过墨西哥队的狂攻之后,南非队开始打出有效的反击,比赛再次呈现出胶着局面。

  经过半场的平局,两队易边后加快了攻势,比赛进入到高潮阶段。第55分钟,南非队发动反击,突入禁区的查巴拉拉劲射远角打破僵局,南非球员的进球也成为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不过,东道主全取3分的愿望并没有实现,在连续换人调整后,墨西哥队很快扳平了比分。第79分钟,马克斯利用任意球机会抢点攻门得手,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第89分钟,南非队策动反击,姆费拉禁区内低射,皮球击中左立柱外侧弹出,东道主错失绝杀良机后无力改写平局。最终,南非队在揭幕战中与墨西哥队1:1战平各取一分,东道主不败的纪录仍在延续。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一直在高节奏中进行,但来自亚洲的执法裁判明察秋毫,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比赛结束后,南非主帅佩雷拉和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均表示平局可以接受。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