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足坛元老藏有特别奖章 美国世界杯期间获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2:21

  在中国足坛元老、现年81岁的陈成达老人家的客厅中有一个收藏品专柜,里面摆放着记述他足球生涯辉煌的一件件纪念品。而其中最为宝贵的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期间,他被国际足联授予的特别功绩金质奖章。

  在记者的镜头前,陈老回忆并讲述了当时的情景:那是在1994年6月,第15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在芝加哥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陈成达在时任国际足联委员的霍英东先生的陪同下登台,国际足联前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亲手将一枚金色的奖章戴到陈成达的胸前,那上面镌刻着FIFAORDEROFMERIT(国际足联特别功绩奖),还有大力神杯的精美图案。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人在国际足联取得的最高荣誉。国际足联官员在大会上这样介绍陈成达:“他曾是中国国家足球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中国足协秘书长,中国足协副主席,亚足联副主席……他的一生都贡献给了足球。”

  陈老说,“我从1982年就带领国内的一个足球调研组去西班牙观摩和学习世界杯足球赛,可以说是国内最早能够现场近距离观看世界杯的专业足球人员,也可以说是世界杯最早的现场中国观众,1986年带着同样的任务远赴墨西哥。不过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要收藏什么世界杯的纪念品,只留下一些照片,因此比较可惜。直到1994年在美国我获得这枚世界杯和国际足联的特别奖章。当时是在大会开始前几分钟我才知道要接受国际足联的表彰,而且是从阿维兰热先生手中接过的奖章,这对于我和中国足球来说都是个巨大的荣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