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成耀东:佩雷拉确实有一套 最大的改造就是防守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2:07

  这场球最后以1比1打平,应该是一个合理的结局。墨西哥队的实力强过南非队,他们希望的结果肯定是赢球,但先失球再扳平,比赛结束前还被对方打了一记门柱,所以他们对平局也可以满意了。

  这样看下来,佩雷拉不愧是一位世界级名帅,可以说,南非队能打到今天这个地步,和他有很大的关系。

  佩雷拉对南非队的最大改造就是 “防守”,这也是包括南非队在内的绝大多数非洲球队的最大弱点。从今天的场面来看,墨西哥队作为世界杯的“老油子”,一开场明显比南非队更早进入角色,前15分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在这种不利情况下,那些没见过大世面的年轻南非队员能依靠整体防守顶住对手的“三板斧”,很体现佩雷拉平时调教的功力。墨西哥队上半场那个进球判越位没有问题,确实是符合规则的,拿球球员和端线之间只有一位南非队员。

  佩雷拉的眼光也很“毒”,他捏准了墨西哥队的“短板”——因为急于求胜,墨西哥队的两个边后卫都压得很靠前,这样势必在身后留下空当。南非队的前锋就盯牢这个空当打,第一个进球就是这样产生的。我们可以看到,墨西哥队丢球后,那个边后卫12号哈吉拉尔马上就被主教练换下去了,说明对方的主教练阿吉雷也是高手。

  南非队的那个丢球主要是因为个人的能力出了点问题,启动慢了。可见这支南非队的实力还是相当有限的,不过越是这样,就越体现出了主教练佩雷拉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