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北京青年报:南非队——山寨版国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1:55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南非和来自中美洲的墨西哥对1比1的平局都怀揣遗憾,尤其南非最后时刻射门中柱、错过了绝杀机会,似乎运气不佳,不过若联想到墨西哥开场不到两分钟就几乎率先破门,也就大体可以释然了。

  南非世界排名仅为第83位,相比于墨西哥的第17位相去甚远,主教练佩雷拉自然想到了防守反击、后发制人。事实上,1994年美国世界杯,佩雷拉正是凭借类似的打法带领罗马里奥、邓加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时隔16年,巴西人故技重施。

  没有罗马里奥、贝贝托的南非队,依然在反击当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这显然得益于佩雷拉有效的执教。其实,与其说南非队的战术像1994年的巴西队,不如更准确说,南非队在模仿着2010年的国际米兰队——当比赛的第55分钟,13号迪加科伊反击中中路直传对方后卫线身后,8号沙巴拉拉左路高速斜插入禁区劲射破门的时候,真的颇有本赛季欧冠赛场上国际米兰的斯内德和米利托联手破关夺寨的影子。

  当然,山寨的总归是山寨的,南非队即便反击很“国米”,但防守却很“吃力”,尤其上半场前30分钟,左路几乎被墨西哥人蹂躏得体无完肤,中路也被多斯桑托斯的突击弄得鸡犬不宁,幸好门将库内如有神助,高接低挡,否则,恐怕东道主已经早早缴械投降。

  非洲球队之所以始终没有打进过世界杯的四强,真正的问题不是进攻而是防守,非洲球员的精神类型虽然近些年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比赛中依然会不时间“真情流露”,精力不集中的恶果,必然意味着防线的稀松。不过佩雷拉至少还是战术上的胜利者,你也分不清到底是穆里尼奥效仿了1994年的佩雷拉,还是佩雷拉效仿了2010年的穆里尼奥,总之,防守反击的威力正在越发体现出来。与传统的、被动的、甚至保守的防守反击不同,如今球场的防守反击至少在反击环节上正在变得更快速、更锐利、更有威胁,至于一支以此为战的球队最终可以走多远,更多将取决于你的防守究竟有多稳固了。

  从这点上说,防守反击必然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大行其道,我甚至以为,每场比赛都会有一个山寨版的国际米兰豁然呈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