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球迷酒吧里“唱”响摇篮曲 共同享受世界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1:17

  昨晚的彩虹酒吧,非洲的球迷很好认,他们的服装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全部是南非队的国家队球衣,唯一能区别他们的是,面孔和身后的球衣号码。“在这个日子,不穿球衣,就不是非洲的。”南非人特巴格拿着啤酒,狂饮了一口,大笑着说。

  当酒吧的大屏幕上显现着南非世界杯开幕倒计时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来自非洲大陆的人,都用中文倒数着。“5、4、3、2、1。”他们有节奏地叫着,宣泄着内心难以名状的情绪。“只有喊,才能表达出我们的喜悦。”他们都这样说。

  在酒吧的门外,一些非洲的球迷,拿来了烧烤架,准备好了炭火,正在精心地烹饪着南非当地的有特色的食物。彩虹酒吧的老板看见了,有些心惊,但之后一笑而过。“他们没提前跟我打招呼啊,不过今天是他们的节日,他们说了算。”

  这就是非洲人庆祝自己节日的方式,随意,但透着无限的热情。一个球迷打起了从南非带来的鼓,打着节奏。身旁的人拍着手迎合着。其中的一个人,拿着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放在怀里,左右摇摆。“这是南非版的摇篮曲。”他说。

  昨晚的开幕式,对于这些非洲球迷来说,只是预热的序曲。他们真正展现狂热一面是在南非队和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开始的一刻。瞬间,他们的热情燃至沸点。鼓声在酒吧不大的空间中充斥,喇叭的声响时不时穿插其中。球迷们齐声跺脚,似乎要把酒吧的房顶掀翻。

  来自非洲的巴里雷,拿着南非的国旗,在球迷中传递。他说,这个晚上,无论南非队在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的结果是输是赢,他都会和朋友一起喝醉到天亮。“是足球,让我们在一起,认识了彼此,足球有一种力量,无形的力量。”

  说完这句话时,巴里雷再次唱起了“摇篮曲”,他的双手再次左右摇动,“足球就像是孩子,我们都要像这样,捧在怀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