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和为贵 墨西哥控球占优南非运气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2日11:06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 吉)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一定不会输球?北京时间11日,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用一场1比1的平局回答你:不由你不信!尽管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队,在历史上世界排名最低……

  在过去18届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们在小组赛揭幕战中非但没有输球历史,还获得总共14场胜利,胜率高达74%。那么,作为历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第83位)的东道主,南非真的能在揭幕战中,跟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66位的墨西哥较劲吗?从上半场的形势看,南非要想延续“东道主不败”规律,似乎颇有难度。

  尽管墨西哥队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超过了28岁,但他们不仅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了明显优势,在射门次数上也达到了南非的2倍。然而,开场仅105秒,墨西哥球员近在咫尺的射门就被南非防守队员挡出。这似乎预示着,墨西哥队当天并未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此后,他们多次浪费破门的黄金机会,多脚射门都被南非门将库内神奇瓦解。第37分钟,墨西哥球员利用角球机会一度敲开了库内的十指关,但裁判认定墨西哥队员越位在先,此球无效。

  久攻不下的墨西哥队在下半场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而经验老到的佩雷拉通过对阵容的调整,让南非队的防守和进攻都有了相当大的起 色。第55分钟,南非队利用一次防守反击的机会,从中场发动进攻,单刀赴会的沙巴拉拉近射中的,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而他的这个进球,不仅点燃了现场数万名南非球迷的热情,也让墨西哥背上了更沉重的包袱。不过墨西哥人的努力终于在第79分钟得到了回报,效力于巴萨的球员马科斯接队友左路传球,射门得手,将比分扳平。尽管一场平局让比赛双方都有些不甘,南非队也曾有过扩大比分的机会,但1比1的比分还是延续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