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主题曲存三种说法 利益之争产“三黄蛋”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12日10:54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如果你问中国球迷,南非世界杯主题歌是哪首?可能大多数球迷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当然是《WAVING FLAG》,即索马里裔歌手柯南演唱的《飘扬的旗帜》。可是,来到南非之后,我发现,这可能错了,世界杯主题歌竟然有三种说法:有人告诉我是《WAVING FLAG》,也有人肯定地说是夏奇拉演唱的《WAKA WAKA》(《非洲时刻》),还有报道说,这两首都不是,而是《SIGN OF VICTORY》(《胜利之兆》)。

  谜底到昨晚才揭开,在开幕式上,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节奏布鲁斯歌手凯利演唱了自己创作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南非索维托灵歌乐团担任伴唱。原来,《SIGN OF VICTORY》才是正宗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记者经过一番探寻,发现这背后竟然是国际足联和南非之间的斗争,也隐藏着不同公司的利益之争。

  对于首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而言,《飘扬的旗帜》中的非洲元素显然是吸引组委会的重要原因,而其融合手法的运用,也确实更符合全球化战略的推广,只要你对以美国流行音乐为标准的国际化风格不陌生的话。

  就在《飘扬的旗帜》被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确定为官方主题歌几个月后,国际足联联合近几年来的合作伙伴索尼音乐,也在五月初公布了国际足联版的南非世界杯主题歌,即由哥伦比亚裔歌手夏奇拉创作并演唱的歌曲《WAKA WAKA》,而此举也一度让人茫然于究竟谁才是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歌。

  据了解,这首歌曲夏奇拉也将在本届世界杯的闭幕式上进行演唱,而对于首次在非洲举行世界杯,国际足联居然没有选择由非洲裔的歌手来演绎主题歌,也引起了非洲音乐人的集体不满。当然,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足球圈的水有多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