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吉祥物“中国制造” 细数南非世界杯得中国元素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16

  南非世界杯虽没有中国队参加,但并不妨碍“中国元素”登陆南非。昨晚的开幕式演出、揭幕战裁判以及赛事志愿者,都能看到中国人的身影。就连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扎库米”和比赛用球“普天同庆”,也都是中国制造。

  开幕式上的中国身影

  在昨晚的开幕式上,3名中国足球宝贝为南非著名歌手桑迪伴舞,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亮相世界杯开幕式表演。这3名女孩名叫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她们是在成都举办的一次世界杯足球宝贝选拔中脱颖而出的。用景文杰的话说:“虽然不够醒目,但我们也是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

  揭幕战上的中国元素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首轮执法名单中,来自天津的穆宇欣被列为揭幕战的“后备助理裁判”。这是中国裁判首次出现在世界杯揭幕战裁判之列。虽然只是“后备”,但穆宇欣还是对此非常开心,他说:“能够执法世界杯,这辈子做裁判也没有任何遗憾了。”与很多中国裁判一样,穆宇欣的职业是体育老师,年轻时曾是一名球员,2002年开始执法甲A联赛,2006年开始国际裁判生涯,曾参加过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的执法工作。

  世界杯吉祥物是“中国制造”

  此次南非世界杯共设置志愿者岗位15000个,涉及的领域包括行政支持、接待和引导以及信息通讯等。而在这些“幕后英雄”中有63名中国人,志愿者潘莉就是其中之一,她被安排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新闻中心内为记者服务。

  除此之外,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和99%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都是中国制造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已成为南非的最大贸易伙伴。如此看来,“中国元素”在世界杯赛场上频繁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报记者 朱彦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