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卡卡庆祝动作遭FIFA禁止 贝利担心巴西核心状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52

  卡卡,小心你的T恤

  本报记者 陈晶

  球王贝利从来都是“爱操心”的人,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现在非常担心巴西队核心卡卡的状态,他表示,如果卡卡不能恢复状态,巴西队想第六次捧杯会非常艰难。

  自转会加盟皇家马德里队之后,28岁的卡卡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状态也远不如在AC米兰队踢球的时候。“卡卡对于巴西队来说至关重要,但他目前的状态令人担忧。他在进攻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希望他届时能够有好的表现。”贝利说。

  卡卡在6月7日对坦桑尼亚的热身赛中有过进球,这让所有担忧他状态的球迷松了一口气,不过对于他自己来说却不能太放松,尤其是在球场上的言行。近日,在南非世界杯正式开赛之前,国际足联颁布了一项禁令,严禁宗教言行进入绿茵场。

  去年在联合会杯上夺冠,巴西队全队在比赛结束以后于球场上跪成一圈进行祷告,此项行为让国际足联很是不满,并且威胁要处罚巴西队。不过后来由于并无先例也并无规章制度,处罚没有实现,国际足联只是对巴西足协警告了事。

  作为虔诚的教徒,卡卡习惯于在进球之后双手指天感谢上帝,或者露出球衣里面穿着的上面写有与宗教相关字眼的T恤,前者也许没事,但后者也许就会遭到国际足联的处罚。而如果巴西队再发生在球场上集体祷告的情况,他们也一定会遭到处罚。

  国际足联这条禁令一出,立刻在巴西国内引起争议。巴西人认为这样的禁令损害了自由原则,而国际足联则认为,足球不允许掺杂政治或者宗教的元素,巴西队的行为如果不加以制止,很有可能被其他球队效仿,从而影响足球这项运动的纯洁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