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多梅内克一手导演法国内耗 出线天平倾向东道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09:03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30分,两支世界冠军球队——法国和乌拉圭之间展开直接对话,欧洲拉丁派典型代表法国队和拉丁派非典型代表乌拉圭队最终奉献了一个乏味的0:0。

  看法国队笑话的人得逞了

  在某种程度上,全世界等待看法国队笑话的人得逞了,虽然0:0战平乌拉圭并不算一个糟糕至极的结果,但这个结果却似乎在昭示着法国队本届世界杯不会走得太远。同时,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参赛的两队,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在近三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高卢雄鸡”2平1负不胜,不过在世界杯决赛阶段面对南美球队最近5场3胜2平不败且全部零封对手;乌拉圭队则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近13次面对欧洲球队未有胜绩。

  比赛开始后,两队踢得都比较谨慎,比赛节奏也相对比较缓慢。在这种僵持的情况下,两队上半场都没有获得绝对得分的机会。进入下半场之后,两队都在人员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就效果来看,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变招更有成效,他们逐渐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并迫使替补登场18分钟的乌拉圭队员洛德伊罗被红牌罚下。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在亨利的带领下,拥有人数上优势的法国队加大了进攻的力度,但遗憾的是任凭法国队使出浑身解数,乌拉圭队的防线就是岿然不动,最终本场比赛的比分也就定格在了0:0。

  法乌之战 两败俱伤

  随着法国与乌拉圭队比赛的结束,本届世界杯A组的首轮较量就全部结束,从结果来看,南非、墨西哥、法国和乌拉圭各取一分打成了平手,但从过程来看,本组里首先亮相的两支球队——南非和墨西哥队的出线前景更为理想。言下之意也就说,法国和乌拉圭这两支球队本届世界杯小组出线的前景不妙。

  从预选赛到今天凌晨的正式比赛,法国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是,主教练多梅内克还没有找到适合法国球员特点的一套打法,刻板的阵型和固执的用人,让拥有顶级配置的法国队造成了人力资源的内耗。

  乌拉圭方面,他们的打法没有太大的问题,他们的最大问题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有所局限,除过效力于西甲联赛马德里竞技的迭戈·弗兰之外,其他球员还没有太出彩的发挥。

  反观东道主南非和中北美的劲旅墨西哥队,他们虽然有一定的软肋,但至少在整体上更为成型。所以综合这种情况,本组出线的形势已经倾向了他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