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只在街头起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39

  在约翰内斯堡街头,一直在寻觅南非球迷。两天前曼德拉广场的那次游行是规模最大的,载歌载舞的球迷着实让来到这座城市的游客和我们这样的记者印象深刻,比起足球,南非人也许更适合在街头起舞。

  司机塞蒙说他以前也踢球,但没有机会踢上去。他跟我说,他是个非常好的球员,那意思,也许南非国家队没有选到最好的队员,不然的话,自己现在也不靠开车为生了,昨晚上场的就是他了。

  为了让南非足球有点起色,足协请来了佩雷拉,这名曾率巴西队在1994年夺得世界杯的教练。佩雷拉为南非队制定的打法,和以往相比更加实用,打墨西哥队的这场,很多时候,南非队是稳守反击,简单的打法,由中后场一脚传到前场,依靠沙巴拉拉、莫迪瑟的速度,撕开对手防线。

  这是南非球迷乐意看到的足球吗?问了一些当地人,答案似乎不是。一名巴西教练也没法给南非带来漂亮足球,也许,正如塞蒙所言,国家队本该挑选到更好的苗子。

  这支南非队,除了皮纳尔的小辫子,再也找不到个性和才华的释放。街头起舞的那份随意和天性,遇到足球,突然无影无踪。

  佩雷拉认为这很正常,南非队要赢球,单靠跳舞是做不到的。现在的巴西队也不再靠桑巴赢球,足球的时代变了。

  好吧。我接受这种观点。看不到翩翩的足球也不要紧,还可以看南非人在街头翩翩起舞。那才是离开大赛,你也朝思暮想的。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