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寒冷足球城 差一点爆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32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6月的南非正值冬季,球员能否适应寒冷的天气、特别是如何应对夜场比赛一直是南非世界杯的一大困扰。

  揭幕战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打响,也是在瑟瑟寒风中打响。中午的天气本来不错,气温大概在16摄氏度到18摄氏度,但足球城体育场的空旷加剧了冬冷感。布拉特、祖玛先后致辞时,南非和墨西哥的队员们已经冻得不行,只能反复跳跃拉伸,保持状态。

  看台上超过九成都是南非球迷,盛大的开幕式加重了他们必胜的信心。特制喇叭吹出的“嗡嗡”声始终在耳边环绕,可惜他们的球队毕竟在实力上与对手差距较大,开场就接连两次差点丢球。媒体席上的当地记者都紧张得探着身子,表情严肃,完全没了开幕式时的喜悦。

  最不怕冷的大概就是佩雷拉和阿吉雷了。两位世界名帅从一开场就站到场边指挥,动作表情都很夸张。一个穿着运动单衣,一个西装笔挺,内心的火热已经溢于言表。

  大概过了20分钟,南非队才慢慢缓过神来,开始用快速反击骚扰墨西哥队的防线。看台上的球迷也兴奋起来,每次反击都伴随着剧烈的人浪声,仿佛要把整个体育场掀翻。记者席在球场的最顶端,从高处望下去,本就大尺寸的球场更显空旷,球员和球员之间的空位很多,更为强大的墨西哥队进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上半场快结束前,第一个争议球终于出现,墨西哥队的一次角球进攻轻松破门,助理裁判第一时间判罚越位。本就火暴脾气的阿吉雷彻底火了,手舞足蹈地抗议起来,接着又对着第四官员一阵猛烈鼓掌,嘴里骂骂咧咧,反讽之意十分明显。而由于门将出击在先,这个越位判罚没有任何问题,墨西哥人正逐渐在为他们的傲慢和轻敌付出代价。

  下半场墨西哥队压得更上,正对了佩雷拉的下怀。沙巴拉拉的反击进球点燃了全场,队员们冲到场边跳起了早已准备好的舞蹈,整齐划一,自信而欢乐。南非球迷全都站起来了,尽情宣泄着他们的幸福。虽然上半场有些郁闷,但此时他们挥舞起国旗,打着一致的节奏助威,主场的威力顿时显现。

  阿吉雷连续换上三名进攻球员,一名边锋,两名前锋,没得选择,只有继续强攻。南非人的反击空间更多,像极了国米打拜仁的欧冠决赛。控球率不如对手,但威胁总是更大。此时的佩雷拉老迈的皱纹里更显狡猾,已经可以坐在教练席上翘腿了。

  马克斯的进球来自南非队造越位的失误。球场刹那平静,终于可以听到墨西哥球迷的吼声了,人数虽少,但方阵集中,立刻成为全场的焦点。

  天气越来越凉,温度越来越低,谁也不甘心收获一场平局。南非队的反击继续犀利,补时前的那脚门框,让全场南非球迷发出了剧烈的遗憾声。场边做着热身活动的南非替补球员都抱着头滚倒在场地上,人仰马翻,就差自己冲进场内补一脚了。

  比赛在最后进入白热化的肉搏,个别南非球迷开始退场,更多的开始庆祝。南非队的表现堪称完美,毕竟对手是世界排名比他们高出60多位的墨西哥。终场哨响,佩雷拉和阿吉雷,南非队员和墨西哥队员,南非球迷和墨西哥球迷,彼此拥抱,彼此祝贺,为冬天的足球城送上温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