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专访克鲁伊夫查尔顿 两名宿都看好西班牙队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2日08:31

  “朋友,今天你一定能遇到大人物!”当地时间昨天一大早,记者就来到约翰内斯堡桑顿城太阳酒店,门口的高个保安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但他始终不愿意透露“大人物”究竟是谁。太阳酒店是国际足联官方指定的下榻酒店,不少参加开幕式的嘉宾都住在这里。保安的这句话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在记者苦等了两个小时后,终于在酒店大堂“逮到”了两位“大人物”—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和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博比·查尔顿爵士。在记者的一阵软磨硬泡后,这两位前欧洲足球先生最终同意接受我的采访,尽管只有短短十分钟。

  63岁的克鲁伊夫一点不显老,身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衣的他显得特别精神。很意外的是,当他走出电梯来到酒店大厅时并没有引起轰动,也许南非人对这位超级巨星并不熟悉。

  西班牙比巴西更强

  既然是在南非,话题当然是世界杯,记者也直截了当请克鲁伊夫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其实我一般不喜欢在大赛前做预测。”谁料克鲁伊夫的第一句话就让记者有些担心。

  “那谈谈对几支强队的看法可以吗?”记者再问。他点了点头,克鲁伊夫从巴西队开始谈起:“这支巴西队有塞萨尔这样一个出色的门将,后防线的实力很强大。不过邓加上任后他们越来越欧洲化,战术有些消极,和以前的巴西队已经不一样了。”克鲁伊夫显然更看好西班牙队:“西班牙队这几年表现非常稳定,但因为是夺冠热门,他们的压力也很大。不过,如果他们能表现得像2008年欧洲杯一样好的话,这次也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荷兰队难有突破

  克鲁伊夫曾经作为队长率领荷兰队获得1974年世界杯亚军,那也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虽然对国家队有着很深的感情,但他并不看好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能有所作为。“显然,以这支荷兰队的实力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对于荷兰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克鲁伊夫认为:“荷兰有一些优秀的球员,但是球星们都不在荷兰本国踢球,不在荷兰踢球,这对于球队长期的提高是不可能的。”原重庆力帆队主帅阿里汉曾经是克鲁伊夫的队友,记者问克鲁伊夫对中国足球有多少了解,他说:“我听说过阿里汉去中国执教,但我不知道具体是哪个队。行了,我得去足球城看开幕式了。”说完,克鲁伊夫便迅速钻进了一辆黑色奥迪。

  克鲁伊夫:看好西班牙

  查尔顿:英格兰难夺冠

  “你好,查尔顿爵士。”一头白发的博比·查尔顿一来到酒店大堂,工作人员都会主动给他打招呼,这位已经73岁高龄的老人步履蹒跚,说话时双手会微微颤抖。令记者意外的是,查尔顿竟然自己来大堂领取嘉宾证件和门票。

  卡佩罗适合英格兰执教

  查尔顿四次参加世界杯,代表英格兰队出战106场,对于英格兰队也许他最有发言权。不过,他首先却谈到了卡佩罗。“我认为卡佩罗是英格兰主教练的最佳选择,他有一种力量可以把球员们拧在一起。”在世界杯前,英足总就已经和卡佩罗续约到了2012年,这也是对这位意大利名帅的充分信任。

  1966年,查尔顿率领英格兰队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是英格兰历史上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查尔顿表示,卡佩罗和当年英格兰的冠军教练拉姆西有着相似的地方:“拉姆西懂得如何让球员发挥出最大的力量,而卡佩罗也做到了。”至于目前的英格兰球员,查尔顿最喜欢的是鲁尼。“鲁尼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只有他踢出最佳水平,英格兰才能踢出最佳水平。我希望他能打破我的国家队进球纪录。贝克汉姆也不错,不过很遗憾,他受伤了。”

  德国队不能小视

  提起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查尔顿显得很低调:“英格兰有个好教练,我相信他们也会做得很棒,但我不会看好他们。”

  除了英格兰队外,查尔顿更看好阿根廷、德国、西班牙三强,并分别作了分析:“西班牙肯定是夺冠的大热门,虽然他们在大赛中表现一向不好,但这次也许有所改变。阿根廷也是热门,因为他们拥有梅西这样的优秀球员。每次世界杯,他们都会被外界看好。另外,德国也会制造很大的威胁。我知道德国队有很多主力都受伤了,不过德国人总是能战斗到最后一刻。” 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