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新齐祖遭孤立难堪核心大任 法国内讧他成牺牲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12日08:22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古尔库夫被称为是“新齐达内”,但他得到的支持却远远无法跟齐达内相提并论。也许是资历太浅,也许是风格不合,无论如何,“新齐达内”的世界杯首秀是失败的。除了一记功亏一篑的小角度任意球直接射门之外,古尔库夫并没有能够让那些对他寄予厚望的人们满意。

  这些年法国出了无数齐达内接班人,但这其中最富才华,距离齐祖也最接近的无疑是古尔库夫。细腻的盘带技术,精准的脚法,特别是其优雅的球风都像极了法国的上一代中场大师。尤其是2008/09赛季率领波尔多横扫法国赛场,一举夺得法甲、法国杯和法国超级杯赛三项桂冠,个人荣膺联赛最佳球员和2009年度法国足球先生,上赛季又率领波尔多杀进欧冠8强,古尔库夫风头一时无两。也正是因为如此,古尔库夫被视为是眼下这支法国队的中场核心,球队大脑。

  然而被寄予厚望却又让人失望的例子实在太多了,世界杯一开幕,古尔库夫就让法国人心里一凉。面对乌拉圭,古尔库夫一直到被换下前一共只传出了36脚传球,其中还有15脚没有到达目标,不论是传球数量还是准确率都与一名真正的中场核心相去甚远。法国队整场比赛只有3脚射门射正,这一方面固然与乌拉圭的顽强防守不无关系,但古尔库夫在进攻组织方面的不作为也是难辞其咎。

  由古尔库夫包办的定位球也成为了波尔图天才闪亮的仅有机会。第18分钟,法国队禁区左侧靠近边线附近获得直接任意球,古尔库夫出人意料地右脚抽出弧线球小角度直接射门,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去,展现出了古尔库夫的想象力和精湛脚法。可惜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准备充分,飞身将皮球打出。第60分钟,还是法国队的左路任意球,这次古尔库夫突然横敲禁区前沿,为无人防守的里贝里制造出射门机会,但这一次里贝里准备不足,射门没有踢正部位将球打偏。而除了这两脚定位球,古尔库夫基本上就再也没有制造任何威胁了。

  当然,古尔库夫发挥不佳也有一定的客观原因。多梅内克将其放在右路而不是中路首先就限制了古尔库夫的发挥,在边路,古尔库夫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他只能作为进攻中的一个过渡而不是进攻的发起点,自然无从展现组织进攻的才华。而且目前法国队中矛盾重重,里贝里等大佬对古尔库夫很不感冒,甚至有消息说在世界杯开始之前里贝里曾建议多梅内克弃用古尔库夫,虽然多梅内克依然予以了古尔库夫信任,但里贝里们在场上不给古尔库夫传球,就算是齐达内附体也是难有作为。

  但问题出现了,就要想办法解决,在这方面古尔库夫做得可不好。他没有用无私的比赛态度去争取队友的信任,反而是一得到皮球首先就想自己解决进攻。比赛中古尔库夫一个人就射了4脚门,除了那次直接任意球外,其余射门机会并不好,也没有给乌拉圭制造任何麻烦,当时他完全可以选择与队友配合寻找更好的机会。但渴望证明自己的古尔库夫太贪功,反而影响了法国的整体进攻,让法国全队的进攻都陷入单打独斗的境地。虽然贵为法国足球先生,但才23岁的古尔库夫毕竟是小字辈,可是他完全没有为老队员们作嫁衣的打算,也许这也正是里贝里等宿将们排斥古尔库夫的原因之一,在性格上古尔库夫还太不成熟。别忘了,即使是齐达内当年也给德约卡夫打过下手,直到法国世界杯决赛上两头制胜,才就此奠定世界巨星地位。古尔库夫刚进国家队就忙着抢班夺权,当然难有好果子。

  首战证明,古尔库夫的才华是有的,但要真正成为法国的新齐达内,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本届世界杯,还不成熟的古尔库夫依然难当大任。

  (搜狐体育 寒锋)

  精彩推荐:

  • ·评分-法乌战评分:新齐祖差强人意 高卢三叉戟不及格
  • ·聚焦-法国八年难除一耻辱 五次大赛竟有四次首战哑火
  •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 ·人物-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 ·游戏-玩转世界杯梦幻足球经理 赢取万元大奖 抢先注册

      
  •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