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A组形势:四强混战连环套 法国稍不慎恐将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2日07:48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首日赛事波澜不惊,四支球队捉对厮杀无一队占先,两场平局后各积1分并驾齐驱,也让而后的两轮小组赛充满悬念杀机四伏,谁都有出线机会,同样也存在相等的葬身可能性。

  仅从积分榜上看,由于南非墨西哥各自打入一球,他们要比而后交出白卷的法国乌拉圭占点便宜,多了一个进球,不过目前局势还远没到算小分的地步。南非主帅佩雷拉赛后则称:“也许我们拿个4分就能出线”,从两场平局来看,这个小组的确是实力最接近的一组,法国队状态堪忧,四队没有绝对出线热门。

  落实到今日两场比赛本身,法国队最为可惜,围攻许久最后10分钟还多一人作战,始终未能解决进球荒难题,连续两战(加与中国队的热身赛)颗粒无收,锋无力顽疾暴露无遗。淘汰赛阶段还能指望守平射点球博人品,可小组赛要靠三场无进球的平局出线几无可能,多梅内克必须解决进球少这老大难问题。不太妙的“凶兆”是,2002年法国与乌拉圭一战也是0-0结束,最终两队双双出局……

  而纵观其余三队,墨西哥乌拉圭各有特点,前者精于脚下技术,两届冠军队则被卡瓦雷斯调教出了稳固的防守,实力在伯仲之间。东道主南非队确实实力相对较弱,然而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以及有特点的反击,联合会杯上已经让他们尝尽甜头,今日被动下能逼和墨西哥也证明并不缺竞争力。

  第二轮小组赛对四支球队至关重要,墨西哥热身赛击败过意大利队,面对状态低迷的法国人未必没有机会。如果法国队重蹈覆辙像输给中国队一样不敌墨西哥,而另一场球还分出胜负,高卢雄鸡就得面临1998年被憋死小组赛的西班牙队同样的境地,最后一轮即便大比分胜出也未必确保出线。而即便战平对多梅内克的球队也不妙,末战南非无论东道主有几分机会出线也会死磕。

  本就实力不俗,首轮又战平本组实际上的种子队法国,乌拉圭形势就乐观得多,次战实力逊色一筹的南非,若能取胜半只脚就能踏进16强。而墨西哥若下轮击败法国,乌拉圭甚至能与对手在末轮打场默契球保个平局携手出局。多梅内克一向看不起意大利足球,届时可别像像2004年的意大利人一样被丹麦瑞典做死被踢出局。

  一般世界杯抽签中某个小组抽出两支传统豪门劲旅,则往往被称为死亡之组,其实不然,像上届杯赛阿根廷荷兰那样的小组,很容易出现两支强队两轮后全胜提前携手晋级,导致最后一轮捉对厮杀的强强对话反而沦为鸡肋。倒是本届赛事A组这样,四个球队实力接近,从抽签揭晓时就被认为是要厮杀到最后的混战,更悬念迭起,围绕出线权的争夺战也许会拉锯到最后一轮、最后半场甚至最后一分钟,这其实才是中立球迷最希望看到的。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