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亚洲裁判首日出彩 昔日错罚郜林之人如今终翻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6月12日07:40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不那么熟悉足球的人来说,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往往是最被熟知的裁判。而在欧洲主流媒体上,最著名的亚洲裁判是曾在世界杯上执法过的陆俊——曾经的金哨如今的阶下囚。在反赌球风暴闹的沸沸扬扬之际,“陆俊可能被判死刑”的说法见诸于欧洲各大主流足球媒体。区区一个陆俊,给中国乃至全亚洲的裁判们都抹了黑。

  南非世界杯第一天,两位主裁判竟然全都来自于亚洲,开门大戏的压力可想而知。好在两名亚洲裁判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他们也给亚洲裁判圈重新正名。执法南非与墨西哥一战的乌兹别克斯坦主裁伊尔马托夫保证了比赛的连贯性,同时他也准确吹掉了贝拉的越位进球。在贝拉头球攻门的一瞬间,他和球门之间只有一名补防的南非后卫,伊尔马托夫做出了最为正确的判罚。

  执法法国与乌拉圭之战的日本主裁西村雄一,表现更是近乎完美。在本场比赛两次关键球的判罚上,西村雄一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63分钟乌拉圭患上了洛德伊罗,2分钟后他就因踢倒里贝里而被黄牌警告。81分钟萨尼亚中场右侧带球突破,洛德伊罗斜向飞铲而来,并狠狠的踹在了萨尼亚的脚踝上。西村雄一立刻向洛德伊罗出示第二张黄牌,并借此压制住了双方球员的火气,并避免了更大规模冲突的爆发。洛德伊罗这次犯规是个明显的伤人动作,西村雄一的判罚准确无误。

  法国最后一次进球机会,来自于终场前不久。当时亨利在禁区内射门踢疵,皮球反弹后击中维克托利诺手臂。亨利立刻向西村雄一示意要求点球,但日本主裁明确拒绝判罚点球。从慢镜头中不难看出,维克托利诺的手臂紧紧地贴着身体,这是一次典型意义上的球打手而非故意手球,维克托利诺并没有借伸出手臂而扩大防守面积。法国队靠着亨利的故意手球在附加赛中淘汰爱尔兰进军南非,大帝该明白“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的西村雄一还是个相当昏庸的裁判。在2005年的东亚四国赛中,中国队1比1战平韩国,出任主裁的西村雄一将郜林、曹阳和李玮峰全都红牌驱逐出场。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郜林之所以吃到红牌,是因为西村雄一将他误认为出现严重犯规的李玮峰。四年前错把冯京当马凉的西村雄一,如今却成了亚洲裁判圈的骄傲。(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