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人民网:懦夫的绵软对决 乏味的轻力试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07:38

  人民网体育6月12日电 当法国碰到了乌拉圭,一些数字不得不提:两支球队共同举办3次世界杯、共获得3次世界杯。本轮比赛开始前,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中,乌拉圭已经连续13场面对欧洲球队不胜,法国队则连续5场零封南美球队。乌拉圭继续不胜,法国也继续让对手零进球——两队继2002年在世界杯小组赛战成0:0后,又一次互交白卷。

  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兹知道球队从南美一路晋级到南非有多么不易。为了不让来之不易的入场券轻易丢掉,拥有苏亚雷斯和弗兰的他祭出了防守反击的大旗。结果,防守有了,反击不见踪迹。乌拉圭的众多攻击手一次次像折返跑似的回防,积极破坏着对手编织的进攻网。赛果和过程让两支参赛队备受指责,然而塔巴雷兹不必沮丧。毕竟,一分在手,大家机会均等,自己的球队没落伍。

  相比较而言,多梅内克的用兵之策确实值得商榷。每个人在做一件事的时候,都该有自己的动机。多帅无论战绩如何,世界杯后都会被布兰克替代。换句话说,他已经没有了成绩的压力。这就好比困兽犹斗,怎么都是死,关键看是束手就擒还是负隅抵抗。

  多梅内克显然很在乎自己的名声,也很善于学习。如果压出去打,有可能先声夺人,也有可能像之前亮相的墨西哥一样,先蚀一把米。于是,他决定让古尔库夫以稳住阵脚为己任,组织进攻成了额外任务。为了防止弟子们不听说,贸然进攻,他把擅长突破却协防能力一般的马卢达与亨利按在了板凳上。看重赛果的多帅也在乎记录,因此他在比赛的最后19分钟换上了亨利。当然,他不是要求昔日的海布里之王建功,而是协助后者完成代表国家队的第121次亮相。亨利也因此成为了法国队参加世界杯的四朝元老。

  这场比赛是一场皆大欢喜的拳击手。两名拳击手一手牢牢护住脸颊,另一只手握拳,不断地做着虚晃的动作,以试探对手的拳路。这种试探用尽了全场比赛的时间,裁判决断不出比赛的胜负——双方都不会挨打,所以不存在KO或是点数取胜,两位拳手毫发无损地结束比赛。不过,小组赛与淘汰赛不同的是,即使一场不输,也一样能出局。依照本场比赛的踢法,塔巴雷兹的入场券铁定会丢,想全身而退的多梅内克也定能“青史留名”。(洛奇)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