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新方式吸引球迷关注 老马成球队最大障碍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7:31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阿根廷队正在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吸引外界对他们的关注——至少在以往的几届世界杯中,身为众多巨星级球队中的一员,阿根廷绝不会用这种让正统的人看起来有点难堪的方式。

  是的,他们有全世界人气最旺的球星:梅西。他是目前全世界青年人的偶像,在许多人看来,他用着媲美巴乔的实力,或许还能拥有超越巴乔的运气,阿根廷队如果能在本届世界杯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上帝”这个角色无疑将会属于梅西。现在,他们的第一场比赛刚刚开始,对手是拥有非洲乃至世界最快速度的尼日利亚,不过拿下对手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是这位阿根廷队的“上帝”到底伤了没有,这个问题很纠结,也很扯淡。

  如果阿根廷队仅有一位“上帝”的话,那么事情不至于那么糟糕,阿根廷在历史中的绝大多数时刻都拥有级别等同于梅西球星,问题是,他们还拥有一位前任“上帝”——马拉多纳。哦,他才是尴尬的主要来源。

  前任“上帝”从来就不顾及风度或者礼貌,甚至不在意所有外界的看法,他的唯一准则:自己认为是对的,那就一定是对的,这一点,跟上帝挺像的。

  前任“上帝”老马:

  永远让你找不到他在哪儿

  即便选择马拉多纳成为领军世界杯主帅这一决定已经让阿根廷足协难堪过无数回了,但说到底,马拉多纳还是继承了阿根廷的许多传统,比如——仇视巴西。在马拉多纳和阿根廷球员看来,小组赛第一场拿下尼日利亚绝对不是问题,在任何可能的机会下给老对手巴西以难堪才是最重要的,尽管这两支都不一定能在本届世界杯上碰面。

  阿根廷队的新闻发布会,马拉多纳仍然没有过多地谈论他将与尼日利亚的对决,他把更多篇幅留给了死敌贝利,讽刺后者不支持主办国南非,讽刺死敌甚至不支持自己的祖国,洋洋得意地对外宣告,自己的队伍是一辆梅西驾驶的劳斯莱斯豪华车。

  与此相对应的,是阿根廷媒体对马拉多纳的诅咒。每一天,阿根廷媒体在探访自己球队赛前训练无果并返回驻地后,碰面的第一句话永远是:今天来对了么?

  不合作,不配合,永远按着自己的性子来改变下一天的日程安排,这让阿根廷媒体在条件本来就艰苦的南非疲于奔命。这个国度的前线媒体正憋着一股子邪火,但凡阿根廷在今晚小组首场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有任何闪失,这种不满将会一举喷发。

  现任“上帝”梅西:

  永远不知道他到底伤没伤

  据西班牙媒体爆料说,尼日利亚人把阻止梅西的希望寄托在巫师们的黑色诅咒上,这一消息很难去证实它的真假,尼日利亚人是不会承认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对他们来说,梅西真的很可怕。

  现在的问题是,梅西到底能否把这种威胁带到场上去——阿根廷媒体爆料说,梅西的身体状况并不好,他极有可能因为身体积累的疲劳,在小组赛首场遭遇更为严重的伤病。

  但随后,阿根廷队的队医又站出来否认,说梅西完全没有问题,阿根廷全队所有的球员都没有问题,现任“上帝”或许在训练中精神不佳,但那是前任“上帝”的安排,让梅西留点儿力,好在比赛中发威。“他只是想多休息一下偷偷懒而已,到比赛时,你们又会看到一个活跃的梅西。”阿根廷队的新闻官公布。

  从去年8月以后,梅西共打了59场比赛,4805分钟,同时还进了47个球,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将拭目以待,看梅西能否把这种高效和劳模作风延续到世界杯赛场上,无论是阿根廷还是马拉多纳,都需要梅西的发挥。

  阿根廷

  进攻95

  防守85

  技术90

  配合80

  力量80

  尼日利亚

  进攻80

  防守60

  技术85

  配合70

  力量85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