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韩国球员呼吁粉丝莫要施压 曼联前辈看好朴智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2日07:25

  韩国球员的成就很多是基于投入和付出的程度及队内关系,这些在他身上有很好的体现。因为我就从来没有感觉到任何来自英格兰队长身份的压力。朴智星应该享受队长的角色,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

  ———罗布森(曼联名宿)

  韩国队连续七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一定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但我们队也有很多活跃在欧洲各个俱乐部的队员。在2004年欧锦赛上夺冠的经历说明希腊队的经验并不比韩国队少。

  ———奇奥里斯(希腊中场球员)

  韩国与希腊的小组赛前收获好消息,队长朴智星以及锋线球员李东国都从伤病中恢复,参加了球队近来的训练,他们都能够赶上今晚7时30分的比赛。

  “从抵达南非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无比期待首战,现在我的状态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就等待希腊队到来时给他们当头一击。”31岁的李东国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参与者之一,但无缘2002年希丁克的队伍,2006年他原本有机会上场,但最后因为膝伤遗憾告别,“现在我脑子里只想着为国家队上场,而且我们能踢进16强。”

  作为世界杯中最成功的亚洲球队,自1986年以来韩国队参加了所有世界杯比赛,此前的热身赛战绩让他们信心满满,第86分钟才惜败给欧洲冠军西班牙,但连胜科特迪瓦、厄瓜多尔和日本,使得他们又找到了昔日红魔的威力。

  由于李东国从伤病中恢复,朴智星预计也能上场,韩国主帅许丁茂预计会继续执行他的442阵型。许丁茂在被问及对待小组赛首战的期盼时,他大声说他们就像“是在备战决赛”一般,“就算是踢决赛,我也会告诉球员带着一种愉悦的心情,这好比就是一场游戏。”国际足联官网引用了许丁茂的豪言。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韩国中场寄诚庸希望国内球迷不要给“太极虎”施加太多压力,要降低对他们的期待,“我记得自己13岁时是个球迷,就无比期待韩国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但现在当我成为一名球员时,就特别害怕这种期待。”寄诚庸说,他们会在第一场放手去打,“我们会发挥速度优势,并努力晋级第二轮。”

  曼联前辈罗布森看好朴智星

  “队长一定要以身作则

   今晚7时30分,韩国中场核心朴智星将带领球队迎战希腊。曼联传奇人物布莱恩·罗布森表示很高兴能看到朴智星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杯。

  朴智星在曼联的表现不仅赢得英国人的尊重,更赢得曼联传奇巨星罗布森的认可。罗布森曾带领英格兰队奋战过世界杯和欧洲杯。对于朴智星今晚的比赛,罗布森对后辈的忠告更多是激励。

  “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和骄傲时刻,很高兴朴智星能以队长的身份带领韩国队冲击世界杯。当他还是一个孩子在公园球场踢球时,可能从来没有想到,甚至不曾幻想过能在今夏,驰骋在世界杯的绿荫赛场。我认为他作为队长一定要以身作则。”罗布森对曼联官网说。

  罗布森认为朴智星作为韩国队长当之无愧。他说:“韩国球员的成就很多是基于投入和付出的程度及队内关系,这些在他身上有很好的体现。因为我就从来没有感觉到任何来自英格兰队长身份的压力。朴智星应该享受队长的角色,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

  (陈伟)

 莫拉斯有伤无缘首场小组赛

 第一个神话与老天有关

  希腊后卫莫拉斯因为膝盖受伤将错过与韩国的首战。此前有伤的托罗西迪斯和萨尔平吉迪斯应该会首发出场。希腊队自信,他们能战胜韩国队的主要原因,将是更适应当地的气候。

  依靠附加赛才得以来到南非的希腊队,现正由世界杯上年纪最大的主帅、71岁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执掌教鞭。希腊提前100天便在伊丽莎白港附近找到驻地备战,主教练雷哈格尔表示,他们已经完全适应了南非当地的气候特点,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赢球要素。据称伊丽莎白港当地也有许多希腊移民,与韩国比赛当天,会有7000名球迷前往比赛场馆附近,为希腊队助威。

  遭遇“梁上君子”,三球员损失两千欧元

  希腊低调处理被盗事件

  希腊队下榻酒店遭遇“梁上君子”光顾,据称当地时间周四球员们离开酒店进行训练时,有三名希腊球员房间被撬开,大概损失两千欧元。

  这三名不幸被盗的球员分别是查理斯特亚斯、尼尼斯和萨马拉斯,他们训练结束回到酒店后发现财物被盗,据统计损失在两千欧元,球员们发现房间遭窃后已通知当地警方。南非警方证实了这起偷盗事件,一位官员说希腊并不打算深究此事,他说:“希腊并不打算立案。但我们已经派出了最精英的团队去勘查,希望能够找到一些线索。”

  据称,球员之所以暂时搁下此事,因为全队目前正在全身心备战与韩国的世界杯首场小组比赛,希腊队的随队新闻官也说:“在我们看来,被偷盗这事并不值得小题大做。并不只是南非,这样的事情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会发生。”

  上周,哥伦比亚队在约翰内斯堡与南非进行友谊赛时,窃贼就光顾了他们的房间。去年联合会杯比赛时,也有球队下榻的官方指定酒店被窃贼闯入。

  (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