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棋哥:我们阿迷,我们压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58

  “我们压轴,山是高昂的头”。压轴什么感觉?那就是世界杯阿根廷要压轴,梅西要谢幕。

  在微博玩了一个世界杯挂国旗游戏,几天下来,阿根廷“五月的太阳”小旗子就挂满粉丝关注,排名头筹。那 “天蓝+白+天蓝+太阳脸”的旗帜,如果不说它是迎风飘扬,起码也是蓝白招展,壮观气概直压巴西、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德意志……

  在“围脖”上发了条预告,说是要给《体坛周报》来篇“我们阿迷,山是高昂的头”。就是这一句歌词,愣是把阿迷高晓松引了出来,并提示这首歌的原词发音是“我们压轴,山是高昂的头”。压轴什么感觉?那就是世界杯阿根廷要压轴,梅西要谢幕。万众一心的阿迷齐声呼唤阿根廷,梅西、伊瓜因如何不大开杀戒?

  作为阿迷,一直自认为资格比较老。少年时代看 《切·格瓦拉》,印象最深的就是书中开头那句“你知道,大家都知道,我生于阿根廷”。就是因为这句话,心中感觉“阿根廷”三个字太有革命的英雄主义气概了。

  不扯那么远了,还是聊聊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吧。从世界杯历史的经验来看,越是外围赛跌跌撞撞进入世界杯的强队,往往越有出其不意的佳绩。尤其是阿根廷!

  依我看,在这次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最大的特点就是马拉多纳对阵容的不确定性和他那股球王无所畏惧的随意性。以不变应万变,以万变保不变,很可能就是阿根廷出其不意的杀手锏。

  因此作为一个阿迷,泡壶好茶,润润嗓子,如高晓松先生建议那般,再唱一段《压轴雄风》给阿根廷:我们阿迷,山是高昂的头,我们压轴,云也手握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