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揭幕亚洲裁判露脸 6名执法者均为亚洲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2日06:55

   本报讯 (记者范遥)尽管首日两场比赛中没有亚洲球队的身影,但仍能被称为“亚洲日”。两场比赛执法队伍全部由亚洲裁判担任,亚细亚团队表现出色,揭幕战的裁判队伍更是赢得一致好评。

   国际足联公布的87人大名单中有12名亚洲裁判,包括4名主裁和8名助理裁判。32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裁判伊尔马托夫担任揭幕战主裁,按照同一国家或同一语言区的搭档办法,两位边裁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利亚索夫和塔吉克斯坦的科奇卡洛夫,第四官员是马来西亚的萨勒赫。

   比赛中,伊尔马托夫的团队配合流畅,还有多次准确到位的关键判罚,裁判组合力吹掉墨西哥队员贝拉的越位进球堪称经典。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后点包抄的贝拉在混战中将球打进,边裁果断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伊尔马托夫判定进球无效。尽管多名队员表示抗议,但慢镜头显示这一判罚准确无误。中国“金哨”孙葆洁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伊尔马托夫的业务能力非常出色。

   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里,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担任主裁,备受争议的他曾在2005年东亚四强赛向中国队出示4张红牌,并把郜林当做李玮峰罚下。本场和他搭档的是日本裁判彻相良和韩国裁判郑海生。西村雄一开场就送给埃夫拉和里贝里各一张黄牌,但都合情合理。第23分钟时,西村雄一对场上球员处理“不明气球”的行为竖起大拇指,展示出诙谐有趣的一面。纵观第二场,亚洲团队的表现让人信服。

   中国惟一一名入选裁判员队伍的穆宇欣,在揭幕战中担任替补助理裁判。根据官方名单,穆宇欣还将以替补裁判身份执法巴西和朝鲜的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