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超载”西班牙最晚抵达 每人备20件球衣12双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46

  西班牙队每名球员携带20套球衣,全队至少带上了数千件衣服。每名球员还带上12双足球鞋,球队行李两大箱装满了超过300双球鞋。

  早报记者 宋承良

  黑色西装、白色衬衣、红色领带、黑色皮鞋,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午,皮克、席尔瓦、比利亚先后走出机舱,西班牙全队赶在本届开幕式前抵达约翰内斯堡。欧洲杯冠军是本届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中最晚抵达南非的球队,“最晚到达,也希望能够最晚离开。”主教练博斯克这番话的潜台词,已经再为明显不过。

  西班牙队装备

  冠绝32强

  西班牙全体将士经过10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随后全队乘坐大巴前往波切弗斯特鲁姆,这里距离约翰内斯堡有135公里,是西班牙国家队训练营所在地。西班牙足协对整个球队在南非的衣食住行相当考究,当初考察场地时,西班牙足协认为人流嘈杂的约翰内斯堡并不安全,为此特地选择了这个远离市中心的小城。

  对于西班牙队为何安排球队最后时刻抵达南非,坊间也有另外的猜测,那就是迷信说。2008年欧锦赛,西班牙队也是最后一个抵达比赛地奥地利的球队,当时他们同样也是在开幕当天抵达。

  和球员同时抵达约翰内斯堡机场的还有斗牛士军团的装备,包括球衣和球鞋在内的这些装备数量冠绝所有32支参赛球队。每名球员均携带20套球衣,其中既有长袖也有短袖。球队还带齐了运动装、外套、背心、礼服,每一种衣服球队都带上了450件,这也就意味着全队至少带上了数千件衣服。每名球员还带上12双足球鞋,两大箱装满了超过300双球鞋。在饮食方面,西班牙足协特地带上了大量的火腿、奶酪和新鲜的橄榄油等西班牙地中海食谱所需要的食材。

  主教练博斯克:

  最晚抵达也希望最晚离开

  作为两年前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在本届南非世界杯赔率榜上遥遥领先,是外界公认的夺冠最大热门。不过最近20年世界杯征途,西班牙的战绩均不理想,韩日世界杯的8强已是最佳成绩。

  第一次率领国家队参加大赛的博斯克称,“最晚到达,也希望能够最晚离开。”周二打完与波兰的热身赛,他允许部分球员处理一些私事后再启程前往南非。伊涅斯塔等巴萨球员获准搭乘同一架专机飞回巴塞罗那,小白特地检查了伤势,佩德罗与巴萨完成续约。比利亚则回到了瓦伦西亚处理家事。

  对于外界西班牙“夺冠最大热门”的说法,皇马后卫拉莫斯出发前特地表示,“我不希望西班牙成为热门,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像2008年欧洲杯那样,一场场去取得胜利为好,我希望西班牙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拉莫斯提到了意大利、巴西、葡萄牙和荷兰,试图将压力转嫁给其他夺冠竞争对手,“有些球队总是能够制造惊奇,我们更愿意把这些球队看作真正的热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