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蛙人”布兰科稳定军心 两个老果果救了墨西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40

  虽然墨西哥队拥有贝拉、多斯桑托斯、瓜达尔多、埃尔南德斯4大“妖星”,但在刺刀见红的世界杯赛场上,4名小将显然还嫩了点。在0:1落后的情况下,场上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37岁的布兰科和31岁的马克斯。前者在落后时替补上场稳定了军心,重新抢回中场控制权,而马克斯则打进至关重要的扳平一球,避免了首战落败的尴尬局面,保留小组出线希望。

  “蛙人”布兰科稳定军心

  揭幕战公布的墨西哥首发名单中,没有传奇球星布兰科的名字,这让球迷们感到非常意外。在1998年世界杯上,布兰科以“蛙跳过人”震惊世界。一位墨西哥记者对此披露道,“布兰科的母亲赛前遭遇抢劫案,布兰科的情绪受到了影响,因此在替补席上待命。”

  据报道,布兰科的妈妈在所在的酒店内被抢劫了,损失约为200美元,布兰科的妈妈却受惊不小。布兰科是个孝顺儿子,赛前一直在酒店照顾母亲,情绪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因此安排布兰科做替补。但在比赛中,控球占据优势的墨西哥队被东道主的一次反击破门,这时阿吉雷马上想到了替补席上的布兰科。在布兰科上场后,他利用几次合理的传球稳定了场上局势。他也以37岁零5个月成为墨西哥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杯出场队员。墨西哥队在短暂的慌乱后,最终由马克斯追平比分。“布兰科现在年龄大了一些,但他依然是我们队伍中重要的一员,我们的进球是由布兰科传给瓜达尔多,后者助攻马克斯得分的。”赛后阿吉雷说。布兰科也对墨西哥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打平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虽然不够完美,但能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这也令人感到欣慰。”

  “墨西哥恺撒”临危救主

  多斯桑托斯表现不错,但多次射门均无功而返;贝拉在越位进球被吹之后,陷入低迷早早被换下。关键时刻,谁来拯救逆境中的墨西哥?马克斯!被誉为“墨西哥恺撒”这名后防大将虽然在巴萨打不上主力,但在墨西哥队,31岁的他却是绝对核心。

  2002年世界杯上,年仅23岁的马克斯就已是球队队长。2006年世界杯,马克斯更加成熟,在1/8决赛中打进一粒漂亮进球,将阿根廷逼进了加时赛。昨晚的揭幕战,是马克斯第3次征战世界杯。目前他已经参加了9场世界杯比赛,距离前辈卡瓦哈尔保持的11场纪录还有2场的距离,不出意外,在小组赛后,他就成为追平卡瓦哈尔,成为墨西哥征战世界杯的第一人。“能进球我非常的欣慰,可惜球队没能最终取胜,要知道,我们上半场获得了太多的机会,对方的门将很神奇。”赛后马克斯并没有为平局感到兴奋,毕竟接下来的法国队和乌拉圭队,都是不好对付的主。谈到这个进球,马克斯感谢了助攻的瓜达尔多,“他的传中越过了对方所有的后卫,我要做的就是把球送进球门,就这么简单。”

  早报记者殷鹏

  争议判罚>>>

  贝拉越位?裁判明察秋毫

  揭幕战第38分钟,墨西哥开出角球后,禁区内弗朗哥头球攻门,皮球越过南非门将库内,此时守在库内身后的墨西哥前锋贝拉面对空门,他轻松将球端进球门,但是此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此时门前其实还有一人,即角球开出时守在门线近角的右后卫加夸。慢动作显示,在皮球从弗朗哥头上顶出时,门将库内已出击到贝拉前面,也就是说,贝拉身前只有一名南非防守球员,而贝拉已经触球了,参与了进攻,自然属于越位。对于那个被吹越位的进球,央视转播嘉宾陶伟表示:“这个判罚有可能成为一个标本,在瞬间距离感的判罚上值得称道,裁判的执法值得称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