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杨健:克鲁伊夫教授是稳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33

  对照卡佩罗战术图板上永远不变的4141,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克鲁伊夫谈到他就会气不打一处来。

  

  当克鲁伊夫教授站在讲台上,全世界都知道他会怎么骂人。

  这一次他骂的是卡佩罗,他说:“当卡佩罗坐在教练席上,全世界都知道英格兰会怎么踢球。”

  功利足球一对奸夫淫妇,穆里尼奥被弗洛伦蒂洛花钱包去做了头牌,南非孤零零剩下卡佩罗。活该意大利人倒霉,等着被绑在磨盘上沉潭吧。

  学术权威很不好惹,更不好惹的是学术权威兼道德法官。技术参数和思想标准双风贯耳,老大哥像小区保安那样坐在监控室里,准备抓一个躲在墙角的现行,这个日子!

  自从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之后,克鲁伊夫就一直把持着国际足坛的话语权。谁叫他懂球呢,且是真懂。克鲁伊夫教授理论一流、实践一流、口才一流、文笔一流,放着这么好的条件不去指指画画,那叫暴殄天物,等同于关羽把青龙偃月刀当马骑,杨过让肩上的雕兄去孵鹌鹑蛋,生了个带把的却让他去学刘著。

  张路张指导,陶伟陶指导,宫垒宫指导,只要一张嘴,坐在旁边的刘建宏只能抠鼻子,服帖得跟台座钟似的。全然不顾宫指导信口雌黄,把巴萨小将佩德罗与阿奎罗一起算在了阿根廷队的头上。

  老罗罗永浩说过,很多阿猫阿狗很烂很垃圾的家伙都一夜暴富了,而那些真有师道尊严的人却在为照顾老婆孩子而发愁。

  圣洁的讲台,我们不去占领,谁去占领?

  不用说,克鲁伊夫教授是个理想主义者。“宁要精彩的4比5,不要沉闷的1比0”,他的评球专栏里反复念叨,比“工行女”视频里翻身的次数还多。

  对照卡佩罗战术图板上永远不变的4141,就不难明白,为什么克鲁伊夫谈到他就会气不打一处来。这点迎面撞的感觉类似于修道院院长对待手下不争气的修女,白天还托着腮帮子探讨针尖上能站几个天使,晚上查房却从枕头底下搜出了联邦悠悠挺。

  世上最可贵最可恨也是最可笑的,是端着道统执法的人。他们是无边黑暗里的一枚烟头,然而为了点燃这枚烟头,他们不惜烧掉一幢房子。

  克鲁伊夫理想主义的长舌,其实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一直纠缠着卡佩罗。解开卡佩罗功利主义的裹脚布,能看到什么?1994年,AC米兰在欧冠上剁巴萨的4比0。克鲁伊夫强力推荐的4比5,被脱成了半个光猪,稳胆里藏着说不出口的妒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