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前米兰主帅制造首场闷战 糊涂多梅内克自废武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2日06:23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两支前世界冠军的对话却让人昏昏欲睡,比赛场面就像0-0这个比分一样沉闷,亮点寥寥。结果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还算不上失败,但没人会对这场比赛感到高兴,两位主帅保守的用兵也只能让外界对他们的质疑更加高涨。

  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本来就是高举着“保守”大旗的,这位曾执教过AC米兰的教头直言“防守才是根本”、“很高兴有人说我保守”,毫不介意媒体和球迷对自己的批评。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塔瓦雷斯甚至将阵容从原先的4-4-2改成了3-5-2,早早就摆出了一副铁桶阵的架势。塔瓦雷斯甚至承认自己不介意平局,“5分出线很困难,但以前也曾有过只得到5分就从小组出线的先例……”塔瓦雷斯说。有这么一支球队在,比赛还能精彩那才叫邪了门。

  不过塔瓦雷斯的念头似乎也并不怎么坚决,当乌拉圭在比赛中陷入被动时,他前两次换人分别换上了技术出色的洛代罗和高中锋阿布鲁,似乎是想利用反击争取偷到一场胜利。不过这两次换人实在令人想不通,当时乌拉圭中场失控,防守压力本就很大,换上攻强于守的洛代罗只能让防守更吃紧,而在根本拿不到球的情况下洛代罗也很难发挥自己进攻上的特长。结果洛代罗出场2分钟就吃到黄牌,一刻钟后染红离场,差点就让乌拉圭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应该说塔瓦雷斯对比赛形式的判断以及掌控都出现了失误,幸好乌拉圭保住平局,不然塔瓦雷斯恐怕首场比赛后就得遭遇炮轰。

  多梅内克可就没这么“幸运”了,热身赛连续三场不胜,再加上小组赛开局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依然拾掇不下乌拉圭,本来就一直受到法国媒体质疑的多梅内克已经坐上了火山口。首发阵容里多梅内克就雪藏了进攻能力更强的马卢达而换以拼抢更凶悍的迪亚比,求稳之心一览无余。淘汰赛阶段减少犯错还情有可原,实力稍逊的乌拉圭保守一些还无可厚非,但法国队小组赛首战就如此谨小慎微实在让人看不过去。而当洛代罗染红下场法国人数上占据优势时,多梅内克的换人还是按部就班,而不敢孤注一掷地增加进攻球员人数,缺乏痛打落水狗的决心和勇气,实在让法国球迷怒其不争。

  别忘了这支法国队本来就问题多多。多梅内克过于迷信里贝里,导致球队缺乏变化,古尔库夫、亨利等跟里贝里在战术环节上存在冲突的球员都得不到充分发挥。为了保证里贝里在左路的绝对统治权,多梅内克直到70分钟之后才换上亨利,“大帝”虽然神勇奈何时间无多,最终并没能为法国队改写结局。更要命的是,多梅内克在用人方面的犹豫不决还让法国队内耗升级,例如他既坚持里贝里的核心地位,却又没有真正贯彻以里贝里为中心的方针,导致这支法国队内部颇多冷战。阿内尔卡和里贝里的矛盾早就浮出水面,今天比赛中两人鲜有呼应,整场比赛里贝里只有一次传球找到阿内尔卡,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多梅内克依然坚持两人共同首发,简直就是自废武功。

  战术保守、用兵迟疑,刚愎自用却又缺乏决断,这样的多梅内克早就让法国人看不顺眼了。实际上,多梅内克几乎是法国历史上争议最大的教练之一,他在法国帅位上唯一的成功是2006年世界杯,但当时真正的功臣其实是齐达内和维埃拉等一批回勇的老将。此后的欧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多梅内克的法国队不停地在制造着耻辱纪录,甚至于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输给了中国队!人们对于法国队的怀疑,其实就是对多梅内克的怀疑,而小组赛首战再次印证了人们对他的不信任有道理。“我们原本应该取得胜利的,但比赛似乎缺了点东西……”多梅内克在赛后解释说。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这主教练可也真糊涂的够可以的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精彩推荐:

  • ·评分-法乌战评分:新齐祖差强人意 高卢三叉戟不及格
  • ·聚焦-法国八年难除一耻辱 五次大赛竟有四次首战哑火
  •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 ·人物-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 ·游戏-玩转世界杯梦幻足球经理 赢取万元大奖 抢先注册

      
  •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