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新闻

日本队首战非洲喀麦隆队 如同巫术PK千纸鹤战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6:15

  冈田武史要带着日本队蹦进四强的壮语言犹在耳,球队的现状估计已经让他恨不能活生生吞回这番话。四场热身赛尽数败北,让人怀疑他们安排热身赛的目的,是不是为了打击主教练过剩的自信心。而最后临时促成的和津巴布韦的热身,打出0比0的比分,也许并不能证明日本队的后防线有多么钢铁,却足够说明他们的攻击力是何等绵弱。

   然而,日本队还是有理由相信,有更多不利于他们的因素,已经横亘在他们和四强这个宏伟目标之间。据悉,6月14日就要跟日本队交锋的喀麦隆队在入境南非时,队伍中出现了一位神秘的成员。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巫术传统的球队,喀麦隆队这次又悄悄地带上了一位法力高强的巫师。

   其实,带着神汉巫师出征重大比赛并非喀麦隆独家的创造发明。非洲球队多多少少都喜欢来这么一招。比如东道主南非队,就笃信自己有“Muti”护身。这个在我们看来不知所云的词语,出自当地的土著语言祖鲁语,意思是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而且,这种护身并非千年配方一成不变,还总会与时俱进发明创新。近期比较流行的配方,是将各种古怪植物和马蹄、鸵鸟腿混杂在一起,配成一种不明物体。据信,这个目前流行于南非的偏方配出的东西,让球员戴在膝盖上或者腿上之后,他们踢出的球守门员是挡不住的。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解释,这种物质的功能近似于推力引擎,甚至是光子加速器。

   不过包括南非和喀麦隆在内的球队,都否认自己使用了巫术。毕竟2002年,喀麦隆队有位助理教练被捕,就是因警方指控他在一场关键比赛之前在球场上散播邪法。有此教训在前,南非和喀麦隆否认巫术一说还不仅仅是为了逃避惩罚,而是因为巫术一旦公开承认,据说就不再灵验了。

   不过,在日本队看来,整个球队状态低迷的答案,似乎就隐藏在喀麦隆队那个神秘巫师的背后。现代科学发达程度全球领先的日本,突然对巫术问题认真起来,这成了他们心头一只挥之不去的跳蚤。有日本媒体评论认为,喀麦隆使用巫术,“是不道德的战争”,甚至对于喀麦隆队让巫师随队的做法,要求日本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

   日本队看起来是小题大做了,但这也正透露出,他们的心理已经有些羸弱。理性地说,在非洲这个原始部落和现代民主交织嫁接的大陆上,巫术和现代科学同样伴生并存。巫术作为一种对己方队员的强大心理暗示,其存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以向对手下蛊为特点的巫术,可以被称为一种黑暗魔法。而与此相对应,日本队不是从国内运来了惊人的一吨千纸鹤吗?用光明的千纸鹤,对抗黑暗魔法,两相抵消。所以,问题还在日本队自己身上。顺便说一句,如果内心有千纸鹤,一只就够了,何必一吨。许凯 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