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后齐祖时代法国只是二流 大师衣钵成难承受之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2日06:06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当2006年7月9日,齐达内以一种遗憾的方式离开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之时,法国队也无奈的进入了后齐祖时代。结果没了主心骨的高卢鸡,继失意2008年欧洲杯后,在2010南非世界杯首战中也未能让人们看到复苏的迹象。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在南非究竟能走多远呢?进入本场比赛专题 世界杯专题

  法国队上一次在世界杯首战取胜居然需要追溯到1998年在本土的那届比赛,巧合的是输给法国队的就是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之后2002年爆冷输给塞内加尔、2006年首战与瑞士队交出白卷。2002年,齐达内由于在世界杯前热身赛不慎大腿受伤,使得齐祖前两场压根就没有进入大名单,最后一战与丹麦队尽管勉强打了90分钟,但却无力救主,最终只能和法国队队友一起接受小组出局的残酷事实。

  2006年首战,法国队与瑞士队过招。齐达内成为法国队唯一表现正常的球员,亨利、维埃拉等人都被高温“烤蔫了”,作为一名34岁老将,齐祖尽己所能却无法改变最后的结果。不过整届比赛,齐达内依然是法国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即使最后决赛以悲剧方式退场,但仍看出了他对法国队的重要性。

  2008年,法国队在无齐达内的情况下小组赛居然1平2负3战仅进1球耻辱性出局。第一战,多梅内克居然安排马克莱莱打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当时尴尬状况可想而知。两年过去了,古尔库夫被树立为法国队的新齐祖,但这位23岁的中场天才在法国国家队却始终发挥不出自己在波尔多时的神勇表现。迄今21场比赛仅进1球,在球队进攻受阻的情况下,真能依靠古尔库夫来破僵局?

  除了古尔库夫外,里贝里则是另一位法国队的齐祖式领袖级人物。不过世界杯尚未开打,他就由于伤病和场外负面消息的影响,让球迷颇不看好其作用。与乌拉圭的比赛,里贝里除了开场阶段有过罕见的几次成功突破外,其余多数时间都如无头苍蝇一般直接撞在乌拉圭设置的“人墙”上。随着体力、信心的流失,里贝里也完全没了当年齐达内那样在关键时刻挽救法国队时的气势和样子。

  “0-0”的结果固然难令人满意,不过对于上届亚军法国队而言,进入后齐祖时代的高卢鸡迟迟无法树立(或缺失)核心球员显然是更可怕的。第一轮A组两场比赛全部打平,意味着四支球队目前仍站的同一起跑线,但后两战谁能挺身而出像齐达内那样力挽狂澜救球队于水火显然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多梅内克确定世界杯后将卸职走人,但无论是他还是他的继任者,不找到一个“后齐祖”时代最适合法国队的打法和候补人选,高卢鸡恐怕再难现1998年高举世界杯冠军奖杯的一幕。(搜狐体育 文治)

  精彩推荐:

  • ·评分-法乌战评分:新齐祖差强人意 高卢三叉戟不及格
  • ·聚焦-法国八年难除一耻辱 五次大赛竟有四次首战哑火
  •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 ·人物-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 ·游戏-玩转世界杯梦幻足球经理 赢取万元大奖 抢先注册

      
  •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