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一期-马克斯的救赎

巴萨铁卫临危救主 马克斯拯救的不只是墨西哥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2日05:59

  履历表:

  从墨西哥23岁队长到巴萨废人

  马克斯23岁便开始出任国家队队长,2003年转会巴萨后,状态一直 起伏不定。2005-2006赛季,马克斯司职后腰,为巴萨重夺西甲冠军立下汗马功劳;里杰卡尔德末期,马克斯在后卫与中场之间 摇摆;瓜迪奥拉来了之后,墨西哥队长彻底沦为替补,且位次不断靠后;2009-2010赛季,更是出场寥寥,一出场就造成巴萨失球,成为灾星。

    法甲得意转投巴萨迎职业巅峰

  马克斯1979年2月13日生于墨西哥萨莫拉,职业生涯从瓜达拉哈拉开始(1996-1999),年仅17岁就在墨西哥联赛亮相;三年后 ,马克斯被法甲摩纳哥签下,处子赛季便助新东家赢得法甲冠军,其本人被评为法甲最佳后卫;转投巴萨后,马克斯获得里杰卡 尔德信任,成为防守主力,首个赛季扮演关键角色,帮助球队赢得直接入围冠军杯资格。

  2004-2005赛季,马克斯全面性得到体现,受益于埃德米尔森与莫塔相继韧带撕裂,改打防守型中场,表现突出,最终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多年来,马克斯在几任教练手下均是国家队绝对主力,赢得1999年联合会杯和2003年中北美金杯赛冠军 。

  巴萨迷失墨西哥队长袖标易主

  马克斯右脚技术超群,有很强阅读比赛能力,擅长带领球队发起反击,被称作“墨西哥凯撒”,此绰号源于其优雅球风和可 靠防守技术。出道早,衰退来得也快,里杰卡尔德引进米利托后,马克斯状态就陡然下滑,状态差到了主帅不敢用他,好在米利托很快受重伤,普约尔也时有伤病,马克斯得以继续担纲主力中后卫。

  瓜迪奥拉入替黑天鹅后,迅速重组球队后防,曼联退货产品皮克迅速蹿红,取代马克斯位置,与普队组成主力中后卫搭档; 一个赛季后,瓜迪奥拉又斥2500万欧元巨资,买来俄罗斯中后卫齐格林斯基,后者虽被证实为水货,但马克斯并没有因此获得多 少机会;2009-2010赛季,重伤号米利托伤愈后,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稳定,成为皮克与普约尔最佳替补,马克斯再次被遗忘。

  南非世界杯,马克斯队长袖标易主,倒也给他卸了压。主帅阿吉雷吸取了马克斯在巴萨时的漏勺教训,将这位前队长从中后卫位置推到了后腰位置上,这一变阵收到奇效,巴萨失宠球星,在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中,在墨西哥队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在队友一再浪费机会的情况下,勇敢站出,接到队友左路斜传后,门前冷静卸球,将球打入对方球门近脚,立下头功。考虑到他在揭幕战参赛两队中知名度最高,且近况颇为不顺,能在逆境中进球,荣登世界杯首日英雄榜,也算是实至名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