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前欧洲金靴获FIFA官方最佳 乌拉圭想出线得靠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2日05:45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A组首轮第二场比赛,法国和乌拉圭继02年世界杯后再次碰面。结果时隔8年,两支前世界杯冠军再次交出了0-0的白卷。比赛最后10分钟,乌拉圭替补登场的洛代罗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少一人的乌拉圭顽强的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守得了一个宝贵的平局。

  全场比赛,法国队射门18次,乌拉圭仅有6次。但是乌拉圭并非没有得分的可能,前锋迭戈-弗兰一人包办5脚射门,且上下半场各有一次极好的破门良机。乌拉圭全场有威胁的攻势几乎都与这位不知疲倦的马竞前锋有关。要知道,在刚刚过去的09-10赛季,帮助马德里竞技捧得首届欧联杯的弗兰代表俱乐部在各项赛事里已经出场64次,堪称铁人。赛后,劳模弗兰被FIFA官方评为本场最佳,则是对他本届世界杯首秀的最好褒奖。

  赛前,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便一再表示,球队的进球任务就交给弗兰和苏亚雷斯这对锋线组合了。两人上赛季在俱乐部共计打入77球,攻击火力令人生畏。但是到了世界杯赛场上,稍显稚嫩的苏亚雷斯便在与法国后卫的纠缠中销声匿迹。相比起来,有过参加02年世界杯经历的弗兰的发挥则要稳定很多,他继续着自己大范围跑动、积极回接再突然前插的特点,令加拉领衔的法国后防线苦不堪言。

  来看看弗兰的两次得分良机:第16分钟,弗兰先是回撤到中圈附近拿球,之后突然反插萨尼亚与加拉之间的空当,接到佩雷拉的传球后,弗兰轻松晃开加拉防守,禁区角上右脚劲射,只是角度稍正,才被对方门将洛里斯勉强挡出。第73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倚住阿比达尔将球回敲,弗兰大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凌空撩射,皮球偏出球门左边立柱。显然,如果弗兰能把握住这两个好机会中的一个,乌拉圭甚至可以改写球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连续13场对阵欧洲球队不胜的尴尬历史。

  在苏亚雷斯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大赛气氛,阿布鲁又年事已高,冲击力锐减的情况下,弗兰必须勇于挑起球队的进攻重担。乌拉圭要想赢得小组出线权,这位两届欧洲金靴奖得主在随后对阵南非和墨西哥比赛中的表现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搜狐体育 任天堂)

  精彩推荐:

  • ·评分-法乌战评分:新齐祖差强人意 高卢三叉戟不及格
  • ·聚焦-法国八年难除一耻辱 五次大赛竟有四次首战哑火
  •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 ·人物-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 ·游戏-玩转世界杯梦幻足球经理 赢取万元大奖 抢先注册

      
  •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