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乌拉圭神人一夫当关零封法国 他曾鸟巢克死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12日05:36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首战法国,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毫不介意摆出铁桶阵,他也在赛前宣称至少能拿到一分。曾经在意甲执教的塔瓦雷斯深谙防守足球,而乌拉圭凶悍顽强的防线是塔瓦雷斯的信心源泉,而这其中门将穆斯莱拉又是乌拉圭防线上的那颗明珠。果不其然,即使乌拉圭只能以10人结束比赛,他们仍然能零封法国,穆斯莱拉的神勇扑救令人赞叹。

  面对看上去强大无比的法国队,塔瓦雷斯坚定地选择了防守反击的策略,乌拉圭人从比赛一开始就放弃了中场,而是收缩在后场抵抗法国人的进攻。这让乌拉圭的场面看上去很被动,但实际上给法国人留下的空间却微乎其微,里贝里们根本无法在密集的乌拉圭禁区附近找到哪怕一丝缝隙。整场比赛法国人射门20次,除了9次偏出之外竟然有8次都被乌拉圭后卫们用身体挡出,可见乌拉圭的防守何等坚固。

  在这种情况下,法国人实在很难制造出真正的杀机,定位球就成了高卢雄鸡攻坚战的最重要武器。第18分钟时,法国人在禁区左侧边线附近获得了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被誉为是新齐达内的天才古尔库夫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小角度直接射门。严格来说,古尔库夫这记射门质量非常高,皮球既平且快,在空中划出一道明显的弧线直奔球门右上死角而去,而且在这个角度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传中,射门近乎于偷袭,只要门将稍有准备不足,这就将成为绝杀。

  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可没有一丝的疏忽,这位效力于拉齐奥队的年轻门神第一时间就判断出了古尔库夫的意图,迅速移动到位,在皮球旋入球门前的一瞬间飞身伸出右拳将皮球打出了底线。这球古尔库夫射的漂亮,穆斯莱拉扑得更是精彩,堪称本场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然而比赛双方的心情可不一样,法国人自然为功亏一篑懊恼不已,乌拉圭人则为穆斯莱拉的神勇欢欣鼓舞。

  在此后,古尔库夫的吊门和图拉朗的远射也都被穆斯莱拉稳稳抱住。整场比赛穆斯莱拉四次扑救没有一次失误,成为乌拉圭防线上最后一道不可逾越的雄关,让法国人全部的努力都化为乌有。南非世界杯开赛前穆斯莱拉曾抱怨说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是自己用过的最糟糕的足球,其飞行轨迹根本无法预料,然而在对法国的比赛中穆斯莱拉可从没对“普天同庆”失去过控制,皮球跳来蹦去也飞不进穆斯莱拉的十指关。

  而这样一位让人放心的穆斯莱拉,自然也成为乌拉圭追逐小组出线权的法宝之一。接下来穆斯莱拉还要面对东道主南非和中美劲旅墨西哥的挑战,不过这都算不上什么,别看还不满24岁,但这位年轻的门神可是经历过大场面的。去年8月在北京,正是穆斯莱拉令人拍案叫绝的高接低挡封杀了不可一世的国际米兰,为拉齐奥赢下了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连欧洲三冠王都不在话下,还有谁能让穆斯莱拉害怕?如果震能进入淘汰赛,穆斯莱拉还有机会用另一个绝活帮助乌拉圭创造奇迹呢——2009年的意大利杯决赛上,穆斯莱拉扑出了两记点球护卫桑普多利亚夺冠,点球大战他可是一把好手。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