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2日05:09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30,南非世界杯A组首轮的第二场比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法国队0-0闷平最后10分钟被罚下一人的乌拉圭。法国队依然延续着近来不理想的状态,而乌拉圭则吃到本届杯赛的第一张红牌,同时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里,近13次面对欧洲球队未有胜绩

  赛前,乌拉圭的锋线打击能力颇让外界看好。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和阿布鲁四大前锋各具特点。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弗兰已经用两尊欧洲金靴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苏亚雷斯在阿贾克斯本赛季更是轰出了惊人的49粒进球;卡瓦尼在巴勒莫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身材高大的阿布鲁则是球队高空优势的来源。

  而在主帅塔瓦雷斯看来,弗兰和苏亚雷斯的组合,堪称绝配。只要此二人出现在锋线上,球队的进球便有了保证。因而,他敢于采取5-3-2阵型,专注于做好防守,大可不顾媒体对他过于保守的质疑。“如果在意大利,这种批评几乎可以算是表扬了,那我可就永远不会失业啦。是的,我把重点放在防守上,因为如果守不住,进攻有什么意义?我知道福兰和苏亚雷斯这样的锋将随时可能改变比分,因此我不是偏重防守,而是强调攻守的平衡和协调。”

  的确,福兰与苏亚雷斯几乎就是进球的代名词。福兰是08-09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刚过去的赛季他随马竞赢得欧联杯,各项赛事攻入28球;苏亚雷斯则带领阿贾克斯创造荷甲单赛季106球的纪录,他个人在48场各项赛事中打进49球!看起来,乌拉圭这对锐利无比的锋线组合将会把法国的后防线冲得七零八落。

  然而,足球比赛并不是过往数据的单纯叠加。一场0-0的比分,让乌拉圭继续无法在欧洲球队面前讨得半点便宜。有过世界杯征战经验的弗兰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而迎来自己世界杯处子秀的苏亚雷斯则几乎在球场上蒸发。第73分钟,表现差强人意的苏亚雷斯便被阿布鲁换下。被换下时的数据统计显示,这位荷甲联赛射手王射门次数为尴尬的零次。

  当然,一场比赛的表现失常,并不能将苏亚雷斯全盘否定。一方面,苏亚雷斯缺乏大赛的经验,还需要时间去适应世界杯赛场的节奏和气氛;另一方面,为了给弗兰腾出影子前锋的位置,苏亚雷斯在国家队被安排顶在了锋线最前端,过多的背身拿球让其失去了以往在门前的灵动。

  好在苏亚雷斯还有足够的时间去重新证明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用进球说话,既能帮助乌拉圭力争小组出线,也能让他与自己心心念念,一心想加盟的巴塞罗那距离更近些。要知道,此前媒体都在盛传,巴萨为了寻找亨利的接班人,打算开价2000万欧元将苏亚雷斯带到诺坎普。只是苏亚雷斯若持续这样的表现,恐怕不能符合瓜迪奥拉的标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精彩推荐:

  • ·评分-法乌战评分:新齐祖差强人意 高卢三叉戟不及格
  • ·聚焦-法国八年难除一耻辱 五次大赛竟有四次首战哑火
  •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 ·人物-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 ·游戏-玩转世界杯梦幻足球经理 赢取万元大奖 抢先注册

      
  •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