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明星评论

郑智:墨西哥比南非踢得更紧张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5:05

  世界杯揭幕战不好踢,不太好看,不太精彩激烈,这是赛前已经想到的。昨晚南非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家门口作战的南非队踢得紧张,而实力比他们强的墨西哥队踢得更紧张,让机会一次次从身边溜走。结果墨西哥队越踢越急,浪费了很多绝好的机会。没有赢下比赛,实在有些可惜。这也许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吧。

  整个上半场,可以说是墨西哥队的攻防演练。但是,墨西哥队在场上虽然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可因为是首场比赛,因为紧张所致,一次次的大好机会被浪费掉。而久攻不下后,他们就越踢越急,越急就正中了南非人的圈套,很难攻破南非队的大门。下半场南非队率先破门后,墨西哥队如梦初醒,更是高举进攻大旗,把南非队压在了半场内。不过在死守的南非队面前,墨西哥队并没有拿下这场球,与南非队战成1:1也算是正常的。因为他们清楚,如果南非队的那次击中门柱改成了进球,等待他们的将是另一个结果。

  大家都知道,东道主向来是难踢的,这场比赛也说明了这一点。而随着足球的发展,比赛会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每支球队都踢得谨慎再谨慎,小心再小心。弱队密集防守,队形保持得很好,这令实力强的一方也没有太好的法子。从这场比赛看,墨西哥队实力强,但是自己久攻不下着急后,也很难取得最终的胜利。因此,当站在场上踢比赛时,保持持久的耐心是非常重要的。 (张晓敏整理) □郑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