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落户南非并激情开幕 布拉特才是最大赢家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4:21

  世界杯在创立80年后首次来到非洲,开幕式的表演很有非洲特色,让人耳目一新,大呼过瘾!其实我们本可以在四年前就看到这样的表演,可惜布拉特的政治手腕让我们苦等了四年!而世界杯落户南非,布拉特其实是最大的赢家。

  1

  让世界杯到非洲迟到了四年

  本届世界杯开幕式的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之家”,南非人民载歌载舞,让人对世界杯更加期待。但回想南非申办成功的过程,颇令人回味。国际足联在2000年进行了2006年世界杯举办地的投票,原定会投南非一票的新西兰邓普西弃权,使得德国12:11险胜。当时如果新西兰执委邓普西投票给南非,那么就会出现两国平票。关键时刻邓普西神秘地放弃投票,给布拉特解了围,南非就此败给了德国。

  也就在那之后,国际足联宣布,从2010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要各大洲轮流主办,实际上在那时就已内定南非承办2010年世界杯了。结果,正是这个“内定”让布拉特在2002年的国际足联大选中击败了非足联主席哈亚图,很多非洲代表竟然都把票投给了布拉特。

  参加本届世界杯开幕式的政要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加纳总统米尔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总理奥廷加、美国副总统拜登、新西兰首相约翰-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等。由于曼德拉不能到场,因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才是最大牌的明星,世界杯能落户南非,布拉特就是幕后的导演。

  2

  帮南非“干掉”了“兄弟”

  德国抢走了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这也引起了非洲足联的强烈不满,一度威胁要退出国际足联。在国际足联面临分裂危险的情况下,布拉特从国际足联规程上正式明确今后世界杯的主办权将采取“轮流坐庄制”,即以欧洲、非洲、南美洲、中北美洲和亚洲的循环顺序,使世界杯轮流在全球举行,其中2010年第19届世界杯将由非洲首次举办。

  非洲大陆确定会主办2010年世界杯,这也让非洲国家看到了希望。利比亚,突尼斯、摩洛哥、尼日利亚、埃及和南非都有意主办,布拉特在去各个国家考察的时候的态度很暧昧,始终宣称谁都有机会,这正是布拉特的政治手腕。在各国游历期间,布拉特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的热情接待,他甚至还拿到了很多捐款,既赚了人气又有经济收入。最后南非击败了其他几个竞争对手,获得主办权,曼德拉在投票时刻前往现场是他们的胜负手。当然,布拉特从南非得到了最大的实惠,这才是世界杯定址南非的最重要原因!南非人民欢天喜地,但最大的赢家却是布拉特。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