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大河报:大家都吹起了Vuvuzela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12日04:13

  记者 任磊

  尽管关于Vuvuzela(嗡嗡祖拉)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争论一直没停,但南非人还是执意要把这种杀伤性极强的“武器”带进世界杯赛场。看到南非人这种无法抑制的热情,国际足联也就不再吭声了。据说,Vuvuzela的高分贝和刺耳的响声,能把非洲大象给吹成神经病。

  Vuvuzela的原理极为简单,就是一根逐渐增大直径的塑料管子,样子就像一个冲锋号,管子有长有短,声音大小也有不同。因其简单,所以难吹,一是需要一定的肺活量,二是还有一定的技巧。我试了试,发现还真是适合南非人使用。南非人说话很多颤抖音,要发出这种音,需要嘴唇的哆嗦和舌头的快速晃动。而吹Vuvuzela的技巧,恰恰就在这里。如果你鼓着腮帮子噘着嘴努着劲,一定吹不响。要想达到目的,必须嘴唇放轻松,吹的时候最好再哆哆嗦起来。

  对南非人来说,想吹的响吹的花样多,而是只像牛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很多黑人兄弟都在练。有一些在街头卖世界杯小旗子的小贩,没有生意的时候就吹,可以练还可以招徕生意。我们住所的旁边是个教堂,里面看院的黑人小伙子练的很执着,从下午吃饭时间,断断续续的练到晚上睡觉,早上天一亮又开始吹。我们不用定闹钟,熄灯号和起床号全都有了。

  世界杯一天天临近,吹Vuvuzela的也越来越多。大街上,球迷们人手一支,上面套着南非国旗的色彩,花花绿绿煞是抢眼。你不看他还好,一有人关注,马上拿起来就吹。而世界杯赛场内外,“哞哞”声响成一片,简直就是牛的海洋。南非人很崇拜牛,这从他们的钱就能看出来---一元硬币上印着南非的特有动物跳羚,一个像身子袋鼠头像羚羊的动物;20元纸币上印着非洲大象;50元的印着非洲雄狮;100元纸币上,就是一个头上长角的牛。而且,南非人最喜欢的食物之一,也是牛肉。对牛的崇拜和喜欢,也许是Vuvuzela在南非备受人民欢迎的原因之一。

  我问了一下,超市里的Vuvuzela售价13兰特一支,比世界杯专卖店便宜了很多。超市里很多世界杯的小纪念品,如球迷帽、小足球、小提包,拿起来一看,上面无一例外的写着----MADE IN CHINA。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