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世界杯开幕感动世界 球迷广场安保三步一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04:04

  “倒计时2分钟”、“倒计时1分钟”……

  位于约翰内斯堡北部Sandton地区的Innersfree公园,那么多身着这黄色绿色的球迷在草坪上狂欢。是的,这就是第19届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倒计时的一幕。尽管这个国度或许给前来的记者或者游客带来了那么多的不如意,但是当镜头切到一个妇女高举的“Thanks for believing us”(感谢你们的信任)的时候,你多少会为之动容。

  这是嘈杂的一刻,高分贝的“苍蝇叫”Vuvuzela已经持续了2个多小时,换作别的时候,这样噪音足以令人恼怒甚至精神失常,但是在这里,有的只是欢乐。当一位黑人老兄在你身边忽然吹响了一下Vuvuzela,他会不怀好意地朝你笑笑,然后你也必然回复一个来自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的笑容。

  对于世界杯而言,球迷广场从来都是世界杯的一部分。平均几百美元的开幕式票价让球场的主席台对面显得有些稀稀拉拉,但是在拥有这巨大屏幕的球迷广场,大家无论身价无论来自何方,都能更大的空间中展现自己。于是,南非的球迷来了,一个白人面对一个黄皮肤友好地问:“你是南非人?”

  “不是,我来自中国。”

  “哦,欢迎你,不过你现在一定是我们当中的一部分,不是么?”

  “当然!”

  是的,在这片国际足联称为“Fan fest”(球迷节日)的派对上,已经基本被主队的黄色主色调所覆盖,还有绿色。无论是白种人、黑种人还是印度裔的,都在一起为自己祖国狂欢。与此同时,几个身着白色T恤的球迷走来,他们的背后写着“三狮军团到此,6月11日-7月11日”。“我们肯定进决赛,并且胜利!”这位英格兰球迷河边上的南非球迷说着,“今天我支持你,下次你么一定要支持我们!”

  “成交!”

  于是,不同国度的手握在一起,他们吹着那Vuvuzela,这个噪音甚至覆盖了头上盘旋的2架直升机和2架滑翔机,但是没有什么恼怒的情绪,有的是热狗的香味,还有不停“Cheers”的啤酒。

  开幕式从下午2点开始,但是在这个球迷的乐园,中午12点开始就热闹非凡。舞台上的艺术家们——在我看来,每个非洲人都是天生的对着音乐有着良好感觉的舞台艺术家,他们扭动着身上所有可以转动的关节,来表现这个大陆的热情。那些带着强烈节奏的音乐,震动着这片大地,让在场所有人的腰胯也开始扭动起来——这,是一种传染病。

  “南非,跑吧,就像刚偷了东西一样!”南非的球迷们高举着这样的标语,惹得周围的球迷放声大笑。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合适的,谁都知道,这是属于东道主的一刻。

  “墨西哥0,我们3。”这是一位女流行歌手对于台下的鼓动,而场下已经旗帜飘扬、舞动全场,一个印着墨西哥国旗的纸箱子,上面写着“Rest in Peace”(安息吧)字样,从整个草坪的最后传递到最前面,引得一片欢呼。“墨西哥球迷?”一个南非人说,“他们恐怕不会来这里吧!”

  墨西哥球迷没有来,但是阿根廷的来了,英格兰的来了,新西兰的来了,法兰西的来了……这并不仅仅是一场开幕式的特定比赛,而就是一场派对,此时你会可惜,如果有“五星红旗”那该有多好!

  音乐停下来,也只有一件事情可以让音乐停下来,那就是世界杯的开幕式。“18、17……4、3、2、1!”

  全场的Vuvuzela都爆发了,你不用捂着耳朵,因为那没有用,于是还是放弃吧,任凭那么多快乐的苍蝇飞到你的大脑中。当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有求悄悄地抹着眼睛,脸上却又分明带着欢笑,嘴里则是不停的呐喊“Bafana,Bafana!”

  这不是世界杯球场,然而,这就世界杯在这座大都市内最最真实最最生活化的一个场景,这是另一种绝对精彩。

  球迷广场,三步一岗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陈敏

  尽管不是开幕式的主体育场,但公园球场聚集的两三万球迷的安保问题,依旧不可轻视。

  因为害怕堵车路难走,11日中午12点,我在开幕式前两小时赶到公园球场,此时南非球迷已经陆续到来。

  进入公园球场不到10米,即有一道安检门,这道门是专门排查进入车辆的,由于我们所乘车辆属于媒体车辆,因此在和警察作了简单的沟通后,得以顺利通过。但是往前开了不到200米,车辆就不许在前行了,我们改为步行。沿路上,南非球迷载歌载舞和我们一同前行,并不时有人大声喊着 “你好”!。说说笑笑间,我们来道最后一道桉检处,这里也是最为严格的一道关卡,警察们拿着感应器检测每一个进入者是否携带了枪支器械或是刀具等危险物品,无法确定时还需打开包、甚至搜身检查。

  经过两道关卡,安保问题基本上可以得到防范和控制,但是进入公园球场内,记者依然还是看到安保人员五步一岗十步一哨的监控着现场的每一个角落,虽然不像足球城那样配有荷枪实弹,但是严谨和认真的态度,绝对够敬业。东道主的首秀,谁都不想演砸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