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太极虎”首秀迎来生死战 阿根廷梅西领衔锋线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4:02

  今天晚上,世界杯B组的四支球队将登场亮相,首先在19:30分进行的是韩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这是来自巴尔干半岛和来自朝鲜半岛的两支球队间的对话,也是两队的一场生死之战。因为同在B组的还有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从这两支球队身上拿分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今晚韩国队与希腊队比赛负者基本可以宣布告别本届世界杯了。

  作为亚洲最优秀的球队之一,“太极虎”韩国队已经连续七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甚至闯入四强。韩国队中有很多活跃在欧洲各个俱乐部的队员,曼联球星朴智星和在英超博尔顿队效力的右前卫李青龙将成为韩国队的进攻核心,在这些海归球星的策应下,目前这支韩国队的整体攻击力较强。而超好的体能也是韩国队传统的优势之一,韩日世界杯时韩国队能击败诸多欧洲劲旅,很大程度上就是靠的体能优势,相信这也会给希腊队带来很大麻烦。

  2004年的欧洲杯上,希腊队成为最大的黑马,他们依靠强悍的防守最终夺冠。希腊队的最大优势是防守出色,主教练雷哈格尔设计的防守体系堪称滴水不漏。不过。随着在2004年欧锦赛上夺冠的那批老队员淡出国家队后,希腊队的整体实力就下了一个台阶,在最近的热身赛中希腊队先是2:2被朝鲜队逼平,之后又0:2输给巴拉圭。希腊队今晚肯定会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而“太极虎”则会全力猛攻,在这场矛与盾的较量中,不知道谁能笑到最后。

  今晚B组另一场比赛是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之间展开的强强对话。老马正在把这支阿根廷队打造成史上最强攻击力的队伍,在今晚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马拉多纳极有可能派出由梅西领衔的四人攻击组合,其他三人分别是迪马利亚、特维斯、伊瓜因,这一组合具备极强的攻击力,他们将向尼日利亚发起疯狂的进攻。虽然尼日利亚并不是一支弱旅,但以捧杯为目标的阿根廷队显然不会满足于与对手握手言和。

  尼日利亚的青年队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佳绩,他们也一度被视为最有可能为非洲足球带来突破的队伍。不过,效力于切尔西的中场大将米克尔的伤退,给尼日利亚的南非世界杯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今晚的世界杯首秀并不乐观,或许争取战胜同组的韩国和希腊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才是尼日利亚队的最佳选择。

  周日凌晨2:30分,C组的英格兰队将迎战美国队,两支球队显然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这从两队的交手记录上也能看出来,7胜2负,英格兰占据绝对优势。意大利人卡佩罗给这支英格兰队带来了巨大变化,他在原有英式足球粗犷风格的基础上,融入了意大利式的细腻防守,大大提升了英格兰队的战斗力。英格兰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取得了9胜1负、小组第一的成绩,这样的表现也让人们对该队的世界杯之旅充满期待。当然,美国队也绝非没有任何机会,去年联合会杯上击败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跻身决赛的表现证明了这支队伍正在成为一支准强队。 (本报记者 郑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