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双鹰对决梅西首战还是没戏 阿根廷福星裁判执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2日03:34

  北京时间今晚22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B组首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将在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之间展开。这是两队继2002年之后第二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中相遇,同时也是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作为主帅的阿根廷队世界杯首演。而几乎包揽了所有荣誉却只差世界杯的梅西,是否真会是一到国家队就彻底“没戏”呢?

  裁判点眼 阿根廷福星裁判执法

  现年40岁的德国裁判施塔克将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而他过往的履历也堪称是梅西和阿根廷队的双料福星。2007年世青赛半决赛,阿根廷3∶0战胜智利的比赛中,当值主裁施塔克就先后罚下了两名智利队员。而在2009~2010赛季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施塔克更成为了梅西生涯首次大四喜的见证人。

  双鹰对决智者胜

  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此前共在国际A级赛事中有过三次交锋,阿根廷队2胜1平占据优势。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2∶1逆转尼日利亚队;1995年的联合会杯小组赛双方握手言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潘帕斯雄鹰”与“非洲雄鹰”再次被分到了同一小组,巴蒂斯图塔的头球破门让阿根廷拿到了小组赛开门红,但最终两队却都小组出局。

  缺席上届德国世界杯的尼日利亚知耻后勇,本届预选赛中霸气尽显,两阶段小组赛取得9胜3平的不败战绩,昂首挺进南非。而曾经的“预选赛之王”阿根廷队却在马拉多纳手下历尽风险,直到最后一轮惊险擒下乌拉圭才宣告突围成功。尽管马拉多纳球员时代功勋卓著,但接手阿根廷教鞭后却受到了无数非议。多变的阵型,毫无章法的战术都成为了媒体抨击球王的口实。而在甄选世界杯23人名单时,老马固执的将萨内蒂和坎比亚索等人排除在外的举动,也让人不禁为其捏一把汗。因此本场比赛,与其说要考验老马的执教功力,不如说考验的是老马的智商。个人认为,马拉多纳此人是非常狡猾的,种种外在表象很可能只是他故布疑阵,以他的聪明和实用,首战获胜的几率很大,不过能否顺利赢下游戏就很不好说了。

  作为非洲希望之一的尼日利亚队,在状态与稳定性上甚至还要优于阿根廷。虽然中场核心米克尔临阵伤退,但非洲雄鹰的阵容却依旧亮眼,卡努、马丁斯、约博、雅库布等人均是闯荡欧洲顶级足坛多年的名角。再加上拥有多次大赛经历的主帅拉格贝克,尼日利亚能在B组出线赔率上排名第二也就顺理成章了。

  梅西首战还是没戏

  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有过新科金球先生所在球队能捧杯而归的纪录。作为2009年度的金球奖得主,梅西却带着重现1986年辉煌的梦想而来。上届德国世界杯上,19岁的梅西还只是佩克尔曼手下的绝对替补,但如今的“小跳蚤”却成为了世界杯的招牌球星。不过,外界过多的关注以及重塑辉煌的梦想太过沉重了,梅西瘦弱的肩膀担待不起如此重任。梅西就是梅西,绝对不可能成为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他没有老马的匪气和霸气,所以也注定难以成为阿根廷夺冠的英雄。赛前的许多传闻也与梅西有关,一会儿说他已经被巴萨榨干,耗尽体能而且伤病很多;一会儿又说梅西健康不成问题。“小跳蚤”曝光过度,对阿根廷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前锋太多

  也许更坏事

  阿根廷阵中最让世人嫉妒的位置无疑是前锋线,梅西、特维斯、伊瓜因、阿奎罗、米利托和帕勒莫的配置,此六人上赛季的进球总数高达171球,放眼32强可谓无人能比。阿根廷阵中太多能够攻城拔寨的人了,各个都是孤胆英雄,但却没有多少个能甘为球队牺牲,有良好大局观可以指挥若定的。其实,阿根廷阵中最缺的就是能一脚一脚精细地通过传球将球队织成一张大网的人。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刀刀(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