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专家点评:南非防守反击犀利 墨西哥暴露两短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1:35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2010年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延续了“前辈”不败定律,与中北美劲旅墨西哥队1:1战平。赛后,几位足球专家分别点评了两支队伍的表现,肯定南非队反击犀利的同时对墨西哥队暴露出的问题表示担忧。

  原北京国安队主帅金志扬认为,历届世界杯开幕式都不好打,但这次双方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两队打法很相近,没想到揭幕战质量这么高。

  金志扬认为,南非队整体实力在墨西哥之下,“本场比赛,虽然墨西哥队控球时间比较多,但南非队效率更高,几次射门都颇具威胁,一次进了球,一次打在门柱上。按照一般规律,南非队作为东道主,首场压力比较大,不可能发挥太好,但这场他们反击速度很快,非常犀利,符合现代足球的潮流。反观墨西哥,虽然技术含量挺高,但有画蛇添足的感觉。墨西哥队毕竟占据优势,没能赢球,还是有点遗憾。”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给两队表现都打出了8分,他认为墨西哥队今天以进攻为主,两个边路尤为关键,但右边卫阿吉拉尔的失常发挥使墨西哥多次错失得分机会。

  在足球评论员陶伟看来,墨西哥队之所以上半场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主要是和南非队的防守战术有关。他表示:“在比赛开始阶段,南非队主场作战有点紧张,核心球员皮纳尔只拿了5次球,上半场的最后15分钟全队才开始回升正常状态。”

  陶伟特别肯定了南非队下半场的表现,“进球之后,南非队员放下压力,状态回稳,几次防守反击打得很有声势和组织。”陶伟认为,南非队主帅佩雷拉的排兵布阵很成功,收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得到1分应该很满意。如果防守上再精雕细琢,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张路直言墨西哥队在本场比赛中暴露了两大弱点:一是防高球能力差,二是防守速度慢。他指出:“墨西哥队小组赛后面两个对手法国身高马大、乌拉圭高空能力强,都能克制其打法。另外,墨西哥队在比赛中的创造能力远不如上届,战术也缺少变化,因此小组前景堪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