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广州拍客飞抵南非 “山寨”电视台将传播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1:43
  中新社广州6月11日电 题:广州三拍客飞抵南非 “山寨”电视台传播世界杯精彩

  作者 杨薇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举行,它不单是全球数亿球迷的狂欢盛会,也是众多媒体打响新闻大战的绝佳战场。

  然而广州就有3个“拍客”,自发成立“山寨”电视台,6月10号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要与传统媒体叫板。

  据了解,这个电视台名叫“嘻嘻TV”,是广州民间爱好者自发组织的视频制作工作组,由优酷网拍客牛人蓝海涛、马来西亚华侨帅羽以及一个负责后期制作的小强组成。如今,他们拍摄的《嘻嘻TV游南非预告片》在中国互联网上创下了近4500次的点击率,并被各大视频网站转发。

  预告片上,与传统新闻的严肃性不同,两人拿着用夸张的棒棒糖作为话筒再加上“嘻嘻TV”的台标在镜头前耍宝,用草根、戏孽、趣味的风格,让观众们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中,了解到传统媒体所没有报道的“世界杯·南非”的相关信息。

  据悉,在长达一个月的赛事中,“嘻嘻TV”三人将根据比赛线路,以旅行者身份走遍南非九大开赛城市,和当地人一起感受世界杯的狂欢与喜悦,并以网友猎奇的角度探访世界杯赛前幕后的各种情况,球星趣闻,球迷故事等,录制每集时长15分钟,共8集的《世界杯·南非我们来了》节目,并以约翰内斯堡亲历决赛作为最后一集压轴,整个拍摄时间大约1周左右。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视频工作组在广州早已小有名气,一年前曾拍摄过一系列DV短片,包括《嘻嘻TV亚运广州游之小洲村》、《嘻嘻TV新闻联播》等,每个短片传到网上,都能引起几十万次的点击率,其中《嘻嘻TV亚运广州游之小洲村》更是在一天之内就有超过70万人次的点击量,目前已被收录进亚运会官方网站。

  正因为他们的视频在互联网上引来轰动的“眼球效应”,这次南非世界杯之行,他们得到了赞助商的支持。然而三位拍客却表示均为“伪球迷”出身,这次南非之行,按他们的话说,是“不懂足球、不为帅气的明星,只懂八卦、搞笑、猎奇”。由于号称“山寨”,因此只能在互联网上才能看到他们拍摄的作品。

  如今在广州,“拍客”风十分盛行。广州还专门成立了“拍客”训练营,让广大“拍客”们更专业地猎取原生态的社会民情,并及时“晒”到互联网上供网友观看。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苗副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拍客有第一现场和第一时间两个优势,他们拍的内容因为其不可复制性和及时性的优点,可满足更为公众化的媒体消费需求,并已成为新旧媒体间合作共赢的纽带和桥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