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巫医配药贴身携带成盘外招 南非队最终守住平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1:54

  这里真是一片神奇的大陆。面对比自己排名高66位的墨西哥,东道主南非使出无数盘外招,最终1比1的比分已然可以满意。

  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南非排在第83位,仅比国足高一位,墨西哥则高居第17。为了弥补两队之前巨大的实力差距,南非队想到了盘外招。在比赛开始前,南非全体球员在对方半场举行了一个具有宗教色彩的仪式。南非头号球星皮纳尔蹲在中间,其他球员围成一圈,一起将手按在南非10号头顶,“为他输送功力”。显然,皮纳尔的功力比较过剩,他浪费了南非队在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任意球机会,放了一脚高射炮。

  事实上,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在非洲许多地区,巫术都十分盛行。在南非,当地人非常相信“Muti”(南非的一种传统药物)的神奇。赛前,队员们就想起了这个招数。为了确保胜利,从事传统巫医的迈克尔·姆瓦卡利为球队推荐了一个简单的偏方:多种植物和动物腿的混合物。姆瓦卡利说,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戴在膝盖上或者腿上,这样一来,他们踢出的球守门员便无法阻挡。

  然而,比赛的过程证明,“神药”首先在防守中产生了奇效。在各种神秘力量的心理暗示下,南非门将库内本场比赛如有神助,上半场扑出了两个必进之球,墨西哥的一次进球还被吹了出来。整个上半场,客队疯狂打了8脚门,并有29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19次攻入对方禁区,控球近60%。然而,墨西哥面对绿金军团松散的阵型无可奈何。在挺住了上半场之后,南非最终守得平局。1比1的比分下面,墨西哥的传球成功率高出南非一倍还多,攻入前场30米区域比对手多了近20次。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南非球员,连球队主帅佩雷拉也有自己的心理暗示。据称,巴西老帅非常迷信自己的右脚,每次踏上场地都是先迈出自己的右脚。

  除了各种各样的神秘力量,还有全场南非球迷贡献的人均120多分贝的噪音。据了解,南非世界杯上球迷必备的一种名叫“呜呜栽拉”的喇叭可能会对人的听力产生永久性损伤,研究显示“呜呜栽拉”发出的响声高达127分贝。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