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评论

刘建宏:佩雷拉妙手救南非 布兰科是墨西哥一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2日00:15

    搜狐体育讯 6月11日晚22:00,2010年南非世界杯终于拉开了大幕。在揭幕战中,两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精彩比赛,最终南非队和墨西哥队依靠前锋查巴拉拉和老将马奎斯的入球,以1-1握手言和。作为中国境内唯一一家授权转播世界杯比赛的媒体,中央电视台派出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来解说本场比赛,他也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的分析了两队在比赛中的得失。

  从1930年到2010年,世界杯赛迎来了自己的80岁寿辰。这是世界杯赛第5次来到南半球。前4次分别是乌拉圭、阿根廷、智利以及足球王国巴西。这是东道主南非队第3次参加世界杯赛,而对于揭幕战确是首次。而对于号称北美“大鸟”的墨西哥队,他们在此前共参加了4次揭幕战,但无一胜绩。所以本场比赛墨西哥队也势必要用一场胜利一雪前耻。

  他坦言本场比赛是两只技术性球队的较量。比赛从刚一开始,墨西哥队便反客为主,向对手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对此刘建宏认为,墨西哥队作为世界劲旅,他们在中场耐心的利用短传渗透,层层推进。上半时仅仅5分钟,他们就获得了67%的控球率。刘建宏仔细的分析了墨西哥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优点与缺点,重点表扬了墨西哥队年仅21岁的球星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多斯桑托斯。赞扬他在前场的位置非常灵活,始终贯穿着整个墨西哥队的中前场,堪称墨西哥队的前场“助燃剂”,尤其是在比赛第59分钟多斯桑托斯禁区外那技惊四座的远射刘建宏赞扬他就像“缺席世界杯的罗纳尔迪尼奥。”

  而对于墨西哥队的进攻体系,刘建宏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墨西哥队的防守颇有新意,中后卫罗德里格斯和奥索里奥之间距离比较大,后腰马奎斯回撤比较厉害,形成5后卫防守。而在进攻方面,马奎斯可以将球传给队长托拉多,边路的贝托和前锋多斯桑托斯。墨西哥队的灵活多变的战术也是他们能够成为世界强队的保证。”但刘建宏也道出了墨西哥队的最大短板,那就是在进攻长期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打得比较随便,而且后防线较为松懈。最后被南非队一个反击偷袭得手也不足为奇。且下半时比赛,墨西哥队显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应对南非队的变化。

  对于东道主南非队,刘建宏表示南非队队员在开场阶段背上了强大的心理包袱,虽然赛前主帅佩雷拉表示球员们要享受比赛,但是面对世界排名前20位的墨西哥队,他们还是很难进入比赛的状态,而在上半时依靠门神库内的出色发挥,南非队顶住了对方的攻势。然而到了下半场,查巴拉拉接队友精妙的传球快速反击射门得手后,整个南非队的心态发生颠覆性的变化,球队的心态立刻变得很轻松。放松下来的南非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控球能力变得越来越强,长传球也变得越来越精准。如果说上半时南非队的传球向“飞毛腿”一样,那么下半时的长传就像“爱国者”一样,这主要与他们心态放松有关。

  刘建宏解说中尤为钦佩南非队的世界级名帅佩雷拉与老将布兰科。这位执教过无数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老帅在中场方面的调整显示了他高人一筹的能力。整个下半时比赛,南非队与上半时判若两队,球员打得十分轻松。且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球队不紧不慢,并率先打破僵局,且进球后,心态放松的他们竟然施展他们眼花缭乱的脚下技术,这不能不令人佩服。墨西哥队的37岁老将布兰科在下半时被替换上场,也正是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球队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沉着冷静的带领着球队最终将比分扳平。刘建宏认为布兰科的价值在于他的稳定性及精准性。(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