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佩雷拉无愧世界名帅 务实东道主靠反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2日00: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1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开幕,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最终与墨西哥战成1比1平。在现场解说揭幕战的央视名嘴刘建宏表示,两队在比赛中表现得都不保守,但平局对双方而言绝非皆大欢喜,刘建宏也盛赞了佩雷拉的临场指挥能力,体现了世界名帅的能力。

  比赛一开场,墨西哥就利用控球和前场反抢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刘建宏说,“墨西哥开场后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组织进攻比东道主更加严密,运转也更加流畅,战术变化也比东道主更丰富,建立起了控球优势,比赛起来很从容,战术意图非常明确。但应该尽早攻破东道主的球门,疾风暴雨并没有收获,要比比耐心了。”

  墨西哥掌握着场上主动,而南非门将托内也成了场内最忙碌的球员。刘建宏认为南非上半场表现不佳的原因在心态上,“从队员的脸上可以看出,南非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没把身上的包袱泄下来,防线也有点乱。队员放不开手脚,面对对方战术的统一,坚决执行的时候,左边后卫被打得狼狈不堪。南非饱受了很大的压力,而且对方锋线的频繁换位,给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困难。队员并没有经历过这样很难打的比赛,包袱很沉重,并没有把他们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

  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墨西哥并没有把握住机会,南非渐渐找到了感觉,但最终双方在半场0比0踢平。佩雷拉中场休息时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左后卫特瓦拉,南非也很快在下半场取得进球,查巴拉拉反击后破门。刘建宏评论说,“南非下半场防线组织很好,不像上半场那样漏洞百出了,反击也非常出色。墨西哥拥有足够的控球优势和射门优势,但这都不够,南非一次反击,唯一一次打在球门内的射门就进球了。”

  查巴拉拉的进球让比赛一下进入到了关键时刻,刘建宏认为失球让墨西哥的心态失衡,“1比0给了南非极大的心理优势,而墨西哥受到失球的影响,队员不够兴奋,打得不够流畅,当然这是心态的问题。这个时候核心球员要果断站出来,阿吉雷需要打出手中的王牌。”同时他称赞了佩雷拉的临场指挥能力,“中场休息的15分钟佩雷拉表现出了世界名帅的调整能力,不仅补上了后防的窟窿,也让队员的心态松弛了下来,开始真正地享受比赛,利用快速反击给予墨西哥沉重的一击。”

  在阿吉雷接连做出两个换人调整后,刘建宏笑言,“让老爷车参加F1的比赛是不明智的,布兰科的特点在于稳定。”而墨西哥表现也有所起色,马克斯门前冷静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平局不是两队愿意接受的结果,墨西哥重新找到自信,比赛还有时间,现在比的是心理。南非要想出线,和墨西哥的平局是不愿意接受的,墨西哥就像是仙人掌,如果你轻视他就会被扎到,今天我们看到了墨西哥在足球场上的辣味。”

  纵观本场比赛,刘建宏表示,“墨西哥展现了技术功底扎实,战术上也不错,但在防守上存在一些问题,这就给了南非反击机会。南非则务实地选择了反击,并没有跟对方对攻。双方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也都把握住了一个,但很难说这场比赛会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