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铁血德国出线无忧剑指金杯 加纳队有望制造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1日13:49

    搜狐体育讯 政治上的动荡给南斯拉夫足球带来耻辱,也带来新生。塞尔维亚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上,但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早有过惊艳的表现。当一支球队被迫一分为三,甚至是一分为五,却依然能保持着出色的竞争力时,人们该如何感慨它先前的强大?

  上届世界杯塞尔维亚队还叫塞黑队,当时在32强中垫底。在经过了国家分裂之痛后,或许在实力上他们很难达到当年的高度,可他们终于明白自己为谁而战,巨大的精神力量能给他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动力。

  与德国队分在一组,意味着塞尔维亚队必将陷入苦战。但如果能拿下加纳和澳大利亚,他们从小组出线仍然有希望。1998年他们的同门兄弟克罗地亚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就杀入了四强,这次塞尔维亚队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加纳有望制造惊奇

  加纳素以盛产足球天才闻名。该国在青少年足球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他们夺取过两次国际足联U17世界杯,1992年成为第一个夺取奥运男足奖牌的非洲队伍;去年10月,在点球击败巴西后,他们成为第一支夺得国际足联U20世界杯的非洲球队。拥有强大的青少年足球基础,加纳队非常希望在本届世界杯超过上届16强的成绩,给世人以惊奇。

  6月24日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对加纳队来说十分关键。因为从D组各队实力来看,这个组的出线争夺很可能会延续到最后一轮,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整个小组的名次,而德国队无疑是加纳小组赛中最强悍的对手。

  澳洲袋鼠难现辉煌

  上届德国世界杯1/8决赛中,神奇教头希丁克率领的袋鼠军团差点掀翻了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但他们最终败在了“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的脚下。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队分组不利,与德国、塞尔维亚、加纳同组,澳洲袋鼠想要复制四年前的辉煌怕不容易。

  澳大利亚队有不少经验丰富的球员,可以给任何对手带来麻烦。他们在上届世界杯就打进了16强,但那一次同组有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如今澳大利亚队自己也成为了亚洲区的一员,大概也会成为别人眼中的鱼腩。

  从理论上讲,澳大利亚想要压倒德国队不太现实,因此,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塞尔维亚和加纳,这两场球的表现将决定澳洲袋鼠的命运。本届世界杯,同组的三个对手看上去都那么强大,年龄偏大的澳大利亚队想出线恐怕很难。

  记者张琳

  ……………

  这个小组,实力不俗且意志顽强的德国队将毫无悬念地锁定一个出线名额。至于其他三队,实力各有千秋,将为另一个出线资格展开混战,争夺将延续到最后一轮,而最终谁出线都不奇怪。

  德国战车出线无忧

  德国队实力从不是世界一流,但他们在世界杯上交出的答卷往往是世界一流。德国队拥有很好的团队合作传统以及顽强的战斗意志,让他们总是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

  本届比赛,虽然同小组三个对手都不算弱,塞尔维亚和加纳都是格外难缠的对手,但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即使缺少了巴拉克,即使将遇到些坎坷,德国队都将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当然,德国队最好争取小组第一出线,否则1/8决赛开始他们就将面临苦战。因为对手很可能是宿敌英格兰,后面可能是强敌阿根廷,4年前德国队利用主场之利淘汰了对手,一旦两队真的碰上,这将是一场复仇大战。现在看来,唯一令德国队心烦的是伤病。可如果连伤病也阻止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还有谁能阻挡他们呢?接手德国队时,勒夫曾明确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南非世界杯捧杯,现在是他兑现诺言的时候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6/11/content_3451310.htm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