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成耀东:看好西班牙队夺冠 马拉多纳做教练没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6月11日22: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6月11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1日晚,南非世界大幕徐徐拉开。而当晚在上海,世博园内的南非馆为庆祝南非世界杯开幕,也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活动。在活动现场,现主抓青少年足球的沪上教练员成耀东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南非世界杯,成耀东给出了他的预测:“我看好西班牙最终夺冠。”

  今晚,与成耀东一起出席该项活动的,还是众多沪上足坛名人,范志毅、申思、祁宏、孙雯以及教练员朱广沪都来到了活动现场。对于这样的一个别开生面的活动,大家都表现得十分活跃。现场南非馆内到处洋溢着盛大节日的气氛,受到这种气氛的感染,成耀东等人也有兴趣观看了现场的一些助兴表演。

  在接受采访时,成耀东也谈到了他对本届世界杯的一些看法。“这届世界杯,从实力上来讲,我看好西班牙和巴西,当然还有英格兰、阿根廷,这些也都是强队,我估计最后还有些冷门出来。”成耀东分析道,“我觉得最终西班牙夺冠的可能性大些,不过我刚才说的那几个也都有可能。但是西班牙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我本人来讲,我比较欣赏西班牙队。现在国际上,像西班牙这种打法的球队,有观赏性,有实战性,两者兼而有之。当然,巴西英格兰阿根廷也好,也都是强队,也都会有人去欣赏。”成耀东分析南非世界杯还会有些冷门爆出,他认为南非球队爆冷门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这次比赛在非洲大陆举办,所以对非洲球队有很大帮助的,对他们球队是有利的,他们更熟悉那里气候等等,非洲球队也是有这个实力,这届冷门肯定出在非洲。”

    至于球王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他并没有寄予太大期望。他坦言马拉多纳作为教练的时间还有些短:“马拉多纳从教练员来讲,他做教练时间比较短。他做球员是一流,是球王,没有多少人能称得上球王的,但是从做教练来说,他时间不长,你对他期望太高我觉得是难为他了。阿根廷聘请他做主教练不是说是为了拿冠军,而是为了提升阿根廷的整体实力,重新找回强队的信心,因为他接手阿根廷队的时候球队处于低谷期。当然阿根廷也是强队,你不会知道它能走多远,也有可能拿冠军,但阿根廷方面给他的目标和任务不是拿冠军,当然对他来说肯定是为了拿冠军。”

    世界杯在南非盛大开幕,但是没有中国足球的身影。这对于有着如此庞大球迷基础的中国足球来说,实在是一大憾事。对此,作为专业人士,成耀东也表示很可惜。“作为专业人士来讲,对我们最直接的影响是,我们失去了与球队近距离接触,了解强队的机会错失了,但是作为中国足球来讲,还是有希望的,很大希望的。毕竟,今年情况来讲,中国足球在朝好的方向发展。”成耀东表示。

    “中国队有没有希望再次进世界杯?”对此,成耀东回答,“希望大小,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搞的很好,希望就大;搞的不好,就不大。这都取决于各方面综合因素,不单单是一个联赛,青少年足球也很重要。”

    “中国足球水平在两年内有没有可能发生质的变化?”对此,成耀东回答,“中国队两年之内不会有太大变化,任何国家在两年这么短的时间也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它是一个整体,需要循序渐进,需要后浪推前浪,如果说两年要达到什么高潮,那是在为难我们国家队。但进步肯定会有,我们现在是亚洲二流,如果组织的好,我们两年后可以冲击亚洲一流。这不是一场两场比赛可以解决的事情,而是全方位的事情。”成耀东还劝慰中国球迷要摆正心态,“我们要心态好一些,耐心等待……如果耐心一些,计划的好一些,规划的好一些,或许在15年以后……因为世界杯已经申办到2022年了,所以我们可以争取2026的世界杯,中国可以那个时候办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