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墨西哥总统授勋曼德拉 卡尔德龙也将现身开幕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1日17:05

  今晚,南非与墨西哥将联合为全世界球迷揭开本届世界杯的大幕。就在揭幕战前,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手中接过阿兹特克雄鹰勋章,随后将亲临球场为各自的国家队助威。阿兹特克雄鹰勋章也是墨西哥政府给予外国人的最高荣誉。

  此前,围绕着曼德拉能否出席揭幕战众说纷纭。直到8日,曼德拉家族的发言人、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才松口说曼德拉将短暂出现,并在头几分钟里出来向球迷和队员致意。

  卡尔德龙办公室9日宣布,曼德拉“对于和平和人类平等所作的努力,以及他为民主所作的不懈斗争”,是墨西哥政府决定授予其阿兹特克雄鹰勋章的原因。

  参加揭幕战,是否会让墨西哥球员感到紧张?弗朗哥摇头表示:“其实这是上帝赐予我们的恩惠。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参加世界杯的揭幕战,届时将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会关注这场比赛。而且像曼德拉这样的伟人也会亲临比赛现场。”

  “来自墨西哥和全世界的人民都会关注世界杯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代表国家参加比赛,其意义是超乎寻常的。”弗朗哥说道。“我们将会在比赛中展现出墨西哥足球的特点、展现出我们的侵略性和优秀的个人技术。我们不会因为要参加揭幕战而改变自己的风格。”

  据悉,卡尔德龙将在现场观看今日的世界杯揭幕战,并将与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晤。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