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老友记>之乌法战:冤家再聚首 乌拉圭欲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1日13:17

    搜狐体育讯 球迷朋友们,Friends驾到!

  人物介绍:费迪(英格兰)、维杜(澳大利亚)、罗纳(巴西)、金洪奎(韩国)、多诺(美国)、巴班(南非)

  在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队这场“开胃赛”之后,本届世界杯赛从第2场就迎来了第一场重量级对决。两届世界杯冠军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与98年世界杯冠军及上届世界杯亚军高卢雄鸡法国队将在南非的立法首都开普敦展开殊死的较量。

  来自英格兰的费迪虽然是欧洲欧洲人,但他对法国队并不感冒,因为他的祖国从1997年以来已经有13年没有赢过法国队了。让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04欧洲杯小组赛上,先进1球的英格兰队在伤停补时阶段55秒内被齐达内的两个定位球破门逆转,英格兰队也是从那时起终结了对法国队保持的41年的不败纪录。所以这一次,他毅然决然的站在南美同胞罗纳那边支持乌拉圭队。

  对于费迪的“窝里反”,罗纳倒是很有兴趣。于是他也兴致勃勃的向费迪讨教有关法国队的知识。

  罗:费老弟,你知道法国队曾经几次杀进过世界杯的决赛吗?

  费:有两次,第1次是1998年,当时作为东道主的法国队在决赛中3-0战胜巴西队,首次获得世界比杯冠军。第2次则是在上一届,他们在决赛中点球负于意大利队,获得亚军。

  罗:法国队现在有几名队员效力在英超呢?

  费:这届法国队效力于英超的球员非常多,而且他们都是队中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其中有4人来自阿森纳队,分别是后卫萨尼亚,加拉与克里希还有前卫迪亚比。另外3个人是阿内尔卡,马卢达和队长埃夫拉。分别效力于两大豪门切尔西与曼联。

  罗:历届世界杯赛中,法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是谁呢?

  费:说起这个,我还真有点模糊。但有一个人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那就是朱斯特-方丹。方丹是法国队的传奇英雄,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赛上,方丹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神话。他在那届杯赛中6场一共打进13球,成为了历史上单届进球数最多的人。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而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是你们国家的罗纳尔多。这两名球员至今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费:说说乌拉圭队吧,这可是两届世界杯冠军啊!

  罗:没错,乌拉圭队曾经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第1次是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赛中,乌拉圭队4-2击败阿根廷夺冠。第2次是在1950年,那年的决赛采用独特的小组赛制,而当时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正是击败了我的祖国巴西队才夺得冠军。但是,乌拉圭队从此没落,除了1970年获得过世界杯第4之后,鲜有出彩的成绩。

  费:都说法国与乌拉圭是冤家也是难兄难弟,为什么?

  罗:这说起来很有意思,法国队在国际大赛中从来没有战胜过乌拉圭队。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中,法国在小组赛以1-2失利。在2002年世界杯中,当时的卫冕冠军法国队也遗憾的以0-0战平乌拉圭队,最终小组赛爆冷出局。而对于乌拉圭队来说,从1966年至今,他们在与法国队的3次交手中居然一1球未进,本届世界杯又狭路相逢,乌拉圭势必要打破尘封44年的魔咒!

  说他们是难兄难弟,也是因为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拥有冠军头衔的他们居然被集体淘汰,相当惨烈。本次比赛,我希望两队能够一扫颓势,双双晋级。

  罗:对于法国世界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吉祥物公鸡Footix,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什么?

  费:本届世界杯赛的吉祥物是猎豹“扎库米”。它代表南非人民、南非疆域及南非人的特有的精神品质。且猎豹是陆地上奔跑最快的动物,充满力量和激情。也符合世界杯的理念。历届世界杯的吉祥物都不同程度的体现各自的特点。比如1966年的狮子威力,1990年意大利的查奥,82年的橘子纳兰吉托等等。

  乌法大战即将打响,两位共同支持的南美风暴能否击败高卢小鸡,让我们拭目以待。Friends下期栏目更精彩,敬请关注。(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