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90后邻家少年初长成 梅西等80后抢班夺权正当时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5:37

  他们的人生,被绿茵场边的摄像机一览无余,从初出茅庐时的稚嫩,到逐渐成熟后的张狂,再到日薄西山后的沧桑……足球还在草坪原地打转,岁月早已变了模样。

  90后——邻家少年初长成

  代表人物:丹麦队埃里克森

  世界杯是一个所有球星梦想的舞台,每届世界杯都会涌现出很多的新星。代表国家队出战并能获得荣誉相信是所有新人的梦想,而世界杯成名之后的新人,大多会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变成各大俱乐部争相抢夺的宠儿。因此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如何,决定了他们今后的足球生涯。

  丹麦的埃里克森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6月11日世界杯开幕时,他年仅18岁117天。

  出生于1992年情人节的埃里克森已经被看作是丹麦近年涌现出来的最优秀天才之一,有媒体将这名攻击型中场称作米歇尔·劳德鲁普和迈克尔·劳德鲁普的结合体。

  虽然他目前还没有什么名气,但巴萨已经将目光对准了这位天才,而对年轻球员颇为青睐的温格也有意将埃里克森带到阿森纳。

  80后——抢班夺权正当时

  代表人物:阿根廷队梅西

  如果说2006年世界杯是“72一代”的谢幕演出,2010年世界杯则是“80后”球星们的集体抢班夺权。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球员大批退出舞台,以梅西、卡卡、C罗、鲁尼、罗本为首的“80后”球星,将成为世界杯当仁不让的主角。他们的南非目标只有一个:捧起大力神杯。

  梅西,绝对是世界足坛的一个宠儿。不管是巴萨球迷、阿根廷球迷还是马拉多纳本人,对梅西的宠爱已到了极点,而23岁的他也成为南非世界杯“80后”的最典型代表。

  梅西本赛季再次轰动世界,攻进34个联赛进球,各项进球数达到47个,帮助巴萨卫冕西甲联赛冠军。无疑,梅西在这个赛季已经达到了他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夏天,梅西将为人生第一座大力神杯而努力,如果能够帮助阿根廷夺得冠军,他将在23岁时就会成为一个传奇。

  70后——美好夕阳近黄昏

  代表人物:英格兰队詹姆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看南非世界杯,在期待更多90后新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忽视那些戎马多年的老将。他们的经验和号召力是球队不可替代的财富,而且世界杯历史上,老骥伏枥的动人故事比比皆是。

  6月11日世界杯开幕时,英格兰守门员詹姆斯的年龄为39岁314天,他是本届世界杯参赛最年长的球员。世界杯历史上参赛年龄最大的球员是著名的米拉大叔,他随喀麦隆参加1994年世界杯时已经42岁“高龄”。

  对于那些90后的新人来说,年近40岁的詹姆斯无疑是个老家伙,但千万不要低估这个老家伙的热情。因为等待了13年,作为看客参加了两届世界杯,40岁的詹姆斯才终于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尾声圆了自己的梦想,以英格兰队主力守门员的身份,站在世界杯赛场的球门前。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